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孤芳搖曳,獨奏一曲紅塵續夢

孤芳搖曳,獨奏一曲紅塵續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幻化為一朵孤獨的花,在輪迴的宿命里,等待與你重逢。我用盡一世期盼,你卻遲遲不來赴約,那纏繞於懷的情愫散不開,淡不去。寒夜風起,穿透厚壁,擾亂夢的心跳,夢你,夢你,依然夢你……

  只為那前世不滅的誓言,寂寂流年裡,執念以待,一任身旁繁華散發著迷醉的芳香。痴情於年輪之上刻畫出,一圈深似一圈的眷戀,卻始終刻畫不出你款步走來的身影。

  孤芳搖曳,獨奏一曲紅塵續夢,悠悠琴音飄灑到有你的地方。你可曾聆聽?你可曾心痛?你可曾托清風遙寄相思?

  醉於夢,醒於夢,痛於夢,卻還迷離於夢。殘陽泣血,落雨的心扉痛成碎片。你是無痕的傷,總在墨色渲瀉的夜,惹我無傷而痛。一夕的思念,在晨間化做晶晶珠露,於花瓣之上顫舞。舞畢,散落一地心酸。

  黃沙狂肆,泯滅如綉般的旖麗。我佇立在現實與虛幻的邊緣,無路可退,欲罷不能,靜默成像。等你,惜我孤芳飄零,等你,憐我半世枯等。

  幽夢深處,前世依稀可見。一襲紗衣素手挽,案前研磨,賞君揮毫瀟洒間;一壺清酒杯中斟,攜君共飲,薄醉痴傻相笑之;一彎新鉤朗空掛,月下相偎,盟定來生不離散……前世歡顏難覓,今生落寞倍加。

  煙色朦,細雨如織,打濕柳絲低迷的心事。雨做的珠簾怎也撩不開愛的續曲。你的輪廓模糊在雨漫霧繚里,你的臉龐更改在前世今生的風雲轉換中,今生你已為誰?誰又為你?

  若前世只是一場華麗的幻影,為何,今生的我情無所依,顧影自憐?為何,凝結成冰的素淡心事,無人可解,無人可懂?

  我將思念轉化為信念,於半夢半醒之間,沿着冥冥之中指引的方向,尋覓你那蘊含萬千柔情的雙眸。唯你,能化解千年寒冰;唯你,能消我半世流離;唯你,能許我一世暖陽。

  當秋風帶走我最後一瓣眷戀,香魂一縷化塵煙,縱有千般不舍,萬般不願,也只能寄託於下一世的輪迴。佛前,終重逢,兩顆虔誠心,願能感動佛,成全你我織就一幅千古絕戀。

  墨香落盡,佳期空遙……

您正在瀏覽: 孤芳搖曳,獨奏一曲紅塵續夢
網友評論
孤芳搖曳,獨奏一曲紅塵續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