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律政俏佳人影評

律政俏佳人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律政俏佳人影評(一)

  最近稍微偷一下懶,找了一部電影來看,感想良多啊。

  在電影中,艾麗是律政俏佳人中的女主角。美麗,時尚的她卻被追求事業的男朋友拋棄了。為此,她決定考進哈佛法學院去追回男朋友。

  艾莉憑藉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哈佛法學院。但是保守、甚至迂腐且以男性目光建構的法學院是不會接受這樣的一個女生的。在法律課堂上,教師總是會找茬來質問她是否課前預習了功課。法學院的老師和學生都對她有偏見,看不起她。如果她表現出色,他們甚至會感到驚訝。

  艾麗在分手后不斷地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將贏得愛情與婚姻作為自己進入律政行業的動力。艾麗看似是在主動追求自己的愛情,實際上卻只是為了讓男友注意到自己,她一直受着男性思維的禁錮。此外,影片中女性之間的競爭和比較也是圍繞着男性的,女性的成功與否是以是否獲得男性歡心來衡量的。艾麗的情敵維維安常在艾麗面前故意炫耀自己手上的鑽戒,或者對沃納示好。當被艾麗狠損了之後,維維安伸手看着手上的鑽戒,其女友也對她說,“至少你得到了戒指”。從中可以看出,愛情的允諾與婚姻的保證還是女性最看重的,電影塑造的女性都要受限於“被愛”、“家庭”等傳統女性角色定義。

  這部電影雖說是彰顯女性在法律界的地位,但仍存在着種種不平等。首先,電影大部分內容體現了愛情、婚姻和家庭是女性的第一要務,影片的女主角按照男性社會的價值觀念調整自己的生活。塑造的女性形象表現了傳統女性具有的“女性特質”,是被動的、順從的、被觀賞的、感性的、被情感支配的,她們的領域被限制在依賴於男性的社會範圍中。其次,勝訴的背後也是因為她發揮了自己的女性特長,對同性戀的洞察力,以及關於燙髮的美容常識;在很大程度上,她是憑藉女性的感性思維和直覺才“意外”取勝的。因此,影片實際並沒有真正認可女性與男性在理性思維能力方面的平等,實際上體現了對女性的偏見。

  但是即使電影沒有表現出真正的男女平等,我相信那一天總會實現的。

  律政俏佳人影評(二)

  看了電影《律政俏佳人》,受到很大的啟發。也許又是美國的一個勵志片吧。女主角艾莉伍茲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以說她是應有盡有。她是一個來自熱帶夏威夷的女孩,女大學生聯誼會會長,她是一個天生麗質的金髮碧眼美女。同時艾莉伍茲正在與學校中最酷的男孩華納戀愛,並一心一意想做他的新娘--華納亨廷頓三世夫人。

  可是,華納卻因為有一個出身名門,同樣跟自己有着哈佛法學院上學資格的韋安女生決定拋棄艾莉伍茲。當艾莉伍茲問其理由的時候,他說:“你除了金髮碧眼的美貌外實在沒有什麼可吸引人的。”我在想,愛你的時候,你的什麼都是美貌的,不愛你的時候,你的任何都是多餘的東西。看着在餐廳中的艾莉伍茲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失態的樣子。不禁有些心酸。後來的艾莉伍茲也曾經彷徨過,也曾經懷疑過,也曾經想要放棄。然而,也許是這個小的插曲,激起了她的鬥志。

  她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而不是享受自己現在的生活。她報考了哈佛的法學院。決定要贏回華納的心。當時她的老師也不看好,她這樣的選擇,甚至許多人認為她瘋了。她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她遭受了很多的嘲笑,譏諷。結果呢?哈佛的法學院,朝她敞開了歡迎的大門。她獲得了新的成功。

  剛進法學院,這裡與她以前的舒適環境簡直是天壤之別。艾莉有生以來第一次必須進行一場戰鬥,為了她心愛的人、為了她自己。甚至是華納的未婚妻韋韋安的挑釁,甚至是第一次,因為沒有回答出教授的問題,而被趕出課堂,但是她沒有退縮,她都很勇敢的而聰慧的應對了,這也促使她最終取得了超出所有人想象的勝利。

  在做實習生的時候,維護了一個律師的尊嚴,也苛守一個律師人,應盡的本份。最後她勝利了,她不僅通過自己的努力考進了哈佛大學法學院,而且成了那一屆最優秀的畢業生。然而她當初追求的男友華納卻什麼都沒有了。她----艾莉伍茲憑着自己的真才實學和自我奮鬥步入上流社會,也挑戰了華納和整個社會對金髮碧眼美女的歧視。

  故事到此並沒有結束,她依舊保持她自己的風格,美艷而張揚,帶着她最親愛的吉娃娃,成為那個沉悶的地方的一道亮麗風景,不過大家似乎對她沒有什麼好感。但她就是那樣一個樂觀而永往直前的人,最終得到了學位,打贏了一場難搞的官司,贏得了另一個優秀的男朋友的心,並順利進入了知名的律師事務所。

  艾莉事業上的成功是她自己努力的結果,因為美國社會對於金髮女郎徒有外表沒有內涵的歧視,艾莉曾經受到過很多挫折。無論是被男朋友華納拋棄,還是即使在那之後發憤圖強考上了哈佛法學院也終究擺脫不了遭人排斥的命運,雖然艾莉曾有數次想要放棄一切的衝動,然而也許這僅僅是一個小插曲,是激發艾莉永不認輸的一個因素。艾莉有生以來必須進行一場戰鬥,為了她心愛的人、為了她自己、也為了哪些每天都無休止地承受着侮辱的金髮美女。

  突然就有很多感悟。好萊塢式劇情發展模式雖然老套,但卻最易觸動人心中最為柔軟的那一部分,讓人感動,看過以後能讓你感覺到自己又何嘗不能像主人公那樣堅持自己,努力學習,得到完美的結局呢。人生應該是有激情和目標的,並且要有堅定的意志和遇到挫折絕不放棄的決心。不管怎樣,樂觀向上的人,總會有收穫的。一個人,生下來不是註定你做什麼的,你只能做什麼?也許你,他,我,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別人給你的都是反對的意見,別人給給你的都是歧視,都是嘲笑,幾乎沒有人支持你,每個人都不看好你。這個時候你會退縮嗎?你會堅持你自己的觀點嗎?你會嗎?你會堅持走下去嗎?你會認為你自己真的錯了嗎?是不是開始懷疑自己了呢?有人說信任勝過信仰,你對自己自信一點,哪管什麼信仰,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還能有什麼信仰呢?有什麼信仰比得過相信你自己呢?別人不看好你,別人不相信你的潛力,你自己難道也不相信嗎?你真的那麼的一無是處嗎?你真的相信自己無藥可救了嗎?你真的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笨蛋了嗎?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你真的沒得救了。因為你對自己都失去信心了,其他的還有要說要做的可能嗎?

  挺喜歡艾莉的性格,她自信、美麗、有個性,富有正義感,她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並且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雖然說她剛開始是為了愛情而進哈佛法學院的,但當她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之後,便毅然放棄了華納。

  在那之後,她作為一名實習生,開始進入律師的實習。接着事務所接手了一樁刑事案件。社交名媛布魯克·泰勒·溫漢姆被指控與男僕有染,並為此謀殺了丈夫,有繼女的不利證詞。艾莉認識布魯克,不相信她會殺人。也不相信她與男僕的事。很快,艾莉就讓那男僕當庭泄露了他是個同性戀者。我想單單憑藉當時她個人所擁有的法律知識和辯論技巧,艾莉在這個案子上可能獲勝的幾率是極小的。艾莉的“幸運”不是因為她有多聰明多理智,而是在於她憑藉自己的對生活的多感與激情找到了潛在的“巧合”,但更重要的,是一份屬於她自己的努力和慎重。經過無數的挫敗,這個女孩在我們面前堅強地成長起來,從先前的擁有大小姐脾氣的金髮女郎蛻變成具有豐富感性認知和冷靜頭腦的年輕女律師,好萊塢又一次讓我們見證了一個女孩奮鬥的歷程,讓人感動。

  真的很受啟發,一個人,生下來不是註定你做什麼的,你只能做什麼?

  也許你,他,我,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別人給你的都是反對的意見,別人給給你的都是歧視,都是嘲笑,幾乎沒有人支持你,每個人都不看好你。這個時候你會退縮嗎?你會堅持你自己的觀點嗎?你會嗎?你會堅持走下去嗎?你會認為你自己真的錯了嗎?恩?》是不是開始懷疑自己了呢?有人說信任勝過信仰,你對自己自信一點,哪管什麼信仰,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還能有什麼信仰呢?有什麼信仰比得過相信你自己呢?別人不看好你,別人不相信你的潛力,你自己難道也不相信嗎?你真的那麼的一無是處嗎?你真的相信自己無藥可救了嗎?你真的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笨蛋了嗎?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你真的沒得救了。因為你對自己都失去信心了,其他的還有要說要做的可能嗎?

  成功是努力得到的,幸福是努力爭取來的!

  等待只會使得自己兩手空空,不為別人,就為自己!

  讓我們做艾莉伍茲這樣的人吧,學習她,會享受生活,也能迎接挑戰,更重要的是她能發現自己的潛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明白命運不是天註定的,其實它真的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

  艾莉伍茲,自信的代表。

  律政俏佳人影評(三)

  之前,我有機會觀賞了《律政俏佳人》,一部美國不錯的喜劇電影,同時也是一部立志的電影。

  女主角艾莉·伍茲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以說她是應有盡有。她是一個來自熱帶夏威夷的女孩,女大學生聯誼會會長,她是一個天生麗質的金髮碧眼美女。同時艾莉伍茲正在與學校中最酷的男孩華納戀愛,並一心一意想做他的新娘--華納亨廷頓三世夫人。

  可是,華納卻因為有一個出身名門,同樣跟自己有着哈佛法學院上學資格的韋安女生決定拋棄艾莉伍茲。當艾莉·伍茲問其理由的時候,他說:“你除了金髮碧眼的美貌外實在沒有什麼可吸引人的。”我在想,愛你的時候,你的什麼都是美貌的,不愛你的時候,你的任何都是多餘的東西。看着在餐廳中的艾莉伍茲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失態的樣子,不禁有些心酸。後來的艾莉伍茲也曾經彷徨過,也曾經懷疑過,也曾經想要放棄。然而,也許是這個小的插曲,激起了她的鬥志。

  她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而不是享受自己現在的生活。她報考了哈佛的法學院。決定要贏回華納的心。當時她的老師也不看好,她這樣的選擇,甚至許多人認為她瘋了。她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她遭受了很多的嘲笑,譏諷。結果呢?哈佛的法學院,朝她敞開了歡迎的大門,她獲得了新的成功 。

  剛進法學院,這裡與她以前的舒適環境簡直是天壤之別,艾莉有生以來第一次必須進行一場戰鬥,為了她心愛的人、為了她自己。甚至是華納的未婚妻韋韋安的挑釁,甚至是第一次,因為沒有回答出教授的問題,而被趕出課堂,但是她沒有退縮,她都很勇敢的而聰慧的應對了,這也促使她最終取得了超出所有人想象的勝利。

  在做實習生的時候,維護了一個律師的尊嚴,也苛守一個律師人,應盡的本份。最後她勝利了,她不僅通過自己的努力考進了哈佛大學法學院,而且成了那一屆最優秀的畢業生。然而她當初追求的男友華納卻什麼都沒有了。她——艾莉伍茲憑着自己的真才實學和自我奮鬥 步入上流社會,也挑戰了華納和整個社會對金髮碧眼美女的歧視。

  故事到此並沒有結束,她依舊保持她自己的風格,美艷而張揚,帶着她最親愛的吉娃娃,成為那個沉悶的地方的一道亮麗風景,不過大家似乎對她沒有什麼好感。但她就是那樣一個樂觀 而永往直前的人,最終得到了學位,打贏了一場難搞的官司,贏得了另一個優秀的男朋友的心,並順利進入了知名的律師事務所。

  艾莉事業上的成功是她自己努力的結果,因為美國社會對於金髮女郎徒有外表沒有內涵的歧視,艾莉曾經受到過很多挫折 。無論是被男朋友華納拋棄,還是即使在那之後發憤圖強考上了哈佛法學院也終究擺脫不了遭人排斥的命運,雖然艾莉曾有數次想要放棄一切的衝動,然而也許這僅僅是一個小插曲,是激發艾莉永不認輸的一個因素。艾莉有生以來必須進行一場戰鬥,為了她心愛的人、為了她自己、也為了哪些每天都無休止地承受着侮辱的金髮美女。

  突然就有很多感悟。好萊塢式劇情發展模式雖然老套,但卻最易觸動人心中最為柔軟的那一部分,讓人感動,看過以後能讓你感覺到自己又何嘗不能像主人公那樣堅持 自己,努力學習 ,得到完美的結局呢。人生應該是有激情和目標的,並且要有堅定的意志和遇到挫折絕不放棄的決心。不管怎樣,樂觀向上的人,總會有收穫的。一個人,生下來不是註定你做什麼的,你只能做什麼?也許你,他,我,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別人給你的都是反對的意見,別人給給你的都是歧視,都是嘲笑,幾乎沒有人支持你,每個人都不看好你。這個時候你會退縮嗎?你會堅持你自己的觀點嗎?你會嗎?你會堅持走下去嗎?你會認為你自己真的錯了嗎?是不是開始懷疑自己了呢?有人說信任勝過信仰,你對自己自信一點,哪管什麼信仰,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還能有什麼信仰呢?有什麼信仰比得過相信你自己呢?別人不看好你,別人不相信你的潛力,你自己難道也不相信嗎?你真的那麼的一無是處嗎?你真的相信自己無藥可救了嗎?你真的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笨蛋了嗎?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你真的沒得救了。因為你對自己都失去信心了,其他的還有要說要做的可能嗎?

  挺喜歡艾莉的性格,她自信、美麗、有個性,富有正義感,她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並且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雖然說她剛開始是為了愛情而進哈佛法學院的,但當她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之後,便毅然放棄了華納。

  在那之後,她作為一名實習生,開始進入律師的實習。接着事務所接手了一樁刑事案件。社交名媛布魯克·泰勒·溫漢姆被指控與男僕有染,並為此謀殺了丈夫,有繼女的不利證詞。艾莉認識布魯克,不相信她會殺人。也不相信她與男僕的事。很快,艾莉就讓那男僕當庭泄露了他是個同性戀者。我想單單憑藉當時她個人所擁有的法律知識和辯論技巧,艾莉在這個案子上可能獲勝的幾率是極小的。艾莉的“幸運”不是因為她有多聰明多理智,而是在於她憑藉自己的對生活的多感與激情找到了潛在的“巧合”,但更重要的,是一份屬於她自己的努力和慎重。經過無數的挫敗,這個女孩在我們面前堅強地成長起來,從先前的擁有大小姐脾氣的金髮女郎蛻變成具有豐富感性認知和冷靜頭腦的年輕女律師,好萊塢又一次讓我們見證了一個女孩奮鬥的歷程,讓人感動。

您正在瀏覽: 律政俏佳人影評
網友評論
律政俏佳人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