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這個想你的雨天,註定了難眠。像那萬丈珠簾,牽牽扯扯,落地只在一瞬間,卻怎麼也扯不斷,錯落交纏,在朦朧的空間。

  乾燥的房間里,積聚着渾濁,無法散去,外面的雨凌亂的打在模糊的玻璃上,一經馬路上暈黃的燈光的照射,就像錯落排開的星斗,只是,那凌亂的形狀,我猜不出是哪個星座的形狀。

  在這個雨天里,靜靜地想你,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只是原本嘈雜的心,像這雨天的來臨,忽然一切都變得安靜,只有那緊蹙的雨聲,和雨點兒打在葉上噝噝娑娑的聲音。

  這個雨夜,我並不是及以往的迫切,希望在這個夜裡,在夢中與你相遇。

  很簡單,很平靜,只是想靜靜的想你,把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像蠶吐絲一般,一縷縷,一束束,經過腦海的每一個細胞,就像一條絲巾從心頭飄然而過,而後又飄然而去,不留任何痕迹,只是瞬間的碰觸,就是那種觸電般的感覺,儘管只是輕輕的碰觸,就令我再也無法將你從我心中抹去。在內心深處,總會有那麼個輕輕盈盈的聲音在呼喊——-想你,想你……

  在那些安靜的時刻,我無法不讓自己去想你,因為,除了想你之外,我實在找不到其它可以令我陶醉的物事。

  於是,在這個雨夜,我放任自己的思緒,任它在雨絲中穿梭,任它像那剛成年的鷹在遼闊的天空下翱翔,奔向你的幻影,衝破,然後再奔向另一邊,不知麻木,不知疲憊。

  有時候,我常常一個人遐想,在這樣的雨天里,你會不會像我一樣,一個人呆在小小的房間里,望着橘色的天空,聽着風聲,雨聲,心底想着另一個地方的人兒。只是,我卻從不敢想象,那個人兒會是我。

  今夜難眠,靜靜地想着你的樣子,然後,在這個雨夜,靜靜地睡去。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