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記某天

記某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靈砂

  這天下午,我正上着《皇帝內經》,學長打來電話,讓我跟他去英語家教班上課,於是我欣喜的前往,不知是枯燥的課程還是英語的魔力,我就這樣逃了一節課。

  漫長的公交有些眩暈,突然有那麼一點後悔,而且朋友說剛又做了小測,哎,有點忐忑,但也無法回返。於是:既來之,則安知吧’

  和學長經過了幾十分鐘的公交顛簸,穿過幾幢建築,從後門電梯升至13樓來到一個名叫思睿的培訓機構,簡單介紹之後他開始上課。我坐在下面聽他給兩兄弟上課,還記得他們的名字叫大雙,小雙吧。我靜靜地聽學長給他們上課,豐富的肢體語言帶動他們活潑的學習,可愛的小雙偶爾調皮的在座位動動,還有他們搞怪的表情,學長偶爾對他們凶凶,偶爾可愛的說“我是老師還是你是老師啊”,我覺得我的童真時代逝去了好久好久他讓我給他們上會兒,當然,我自愧不如你的颱風和氣場,不過,還真的挺開心。你教他們唱英語兒歌,你跟他們一起互動,你跟他們一起跳唱,原來你也這麼可愛,呵呵···

  兩個小時的課程結束了,你跟了他們說了再見。你說,跟他們在一起久了也會有感情,家教工作,這是一次體驗,是情感與實踐的體驗。

  你說你請我吃飯,我糾結不定,最後去了一家重慶火鍋點了泡椒干鍋雞,吃過飯後,外面雷聲轟隆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不得不在一家時裝店躲雨,這也是今天最有趣的奇遇。我們看着衣服,我覺得那件花格子襯衣很適合你,你試穿后感覺不錯,跟老闆講價要了。營業員讓我們猜她的年齡,我猜她30多歲,猜大叔40多歲,他們很開心大笑地說比他們的實際年齡小十歲,不過他們看起來真的很年輕。當得知我們是學中醫后,便讓我們給他們號脈看相,在此請原諒我的賣弄,剛學中醫診斷的我便淡定的給他們號起來。我說大姐脈有點細,舌有點淡白,體虛,需要吃點諸如大棗阿膠之類的補氣血的食物,還得注意調節心情和身體鍛煉。學長說大叔有點腎虛,我也有摸到大叔的脈象有點滑,大叔就把他最近開的中藥給學長看,學長也給了一些建議。最後大姐要我教她太極拳,我就示範了一節,接着大姐就扭動起她的身體跳起舞來,優美柔和的舞姿讓我不禁驚嘆,她跳天鵝舞,練瑜伽等,終於知道他們為何如此年輕了。

  雖然,我初學診斷,沒診查過病人,但是看見大叔大姐信任的神情和微笑,我有一種自豪和成就感,也有一種平時沒認真對待的歉疚感。是的,學醫就好好對待吧,以後若從醫才不會辜負病人的期望和信賴。

  門外的雨依然在下,我們不得不出發了,可是沒有雨傘的我們無法行走,於是,大叔給了我們兩個大大的塑料袋,我們就這樣擋着在夜色朦膿的雨里穿梭,找一條回來的路,找一條回校的路。

  優秀的學長,不管是口語還是其它,都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感謝遇見你。這一天,難忘的某天。

您正在瀏覽: 記某天
網友評論
記某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