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過去的某天成了將來

過去的某天成了將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過去的某天成了將來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在某一天的某一個時刻,我發現了這個文學的天地,我很興奮,我相信它會帶給我許多的快樂,還有能感受到很多和我同樣愛好文學的人的心情。我看了許多,發現就算我們互不相識,依然有着相似的感受與經歷。我們總能在這裡找到與我們心靈相通的某個陌生人,看了他的文章後會忍不住贊一聲好。這是不是證明了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地方,卻保持着相似的生活姿態。那一瞬間,隔着電腦屏幕,我感覺我有很多的朋友。

  我想成為這裡的一員,於是在這裡我有了自己的小小空間,可以悠閑的時光輕輕述說我的心情,沉默着的述說,指尖的敲打伴成了述說的旋律。對於這裡,沒有太多的掩飾,用着代表自己的筆名不負責任地寫下自己的心情。沒有誰能認識我,但或許與我心靈相通的陌生人會和我交談,不帶除文字以外的感情色彩。

  可是一開始,並不能得到什麼回應,有種叫做失望的情緒在蔓延。可是,我的熱情並沒有因此而減。去看那些好的文章,優美的語句,詩一樣的語言,有很多的人生哲理。我都懂,可看到了唯有嘆自己文學功底的淺薄,我沒能用那樣的語言描寫出來。我決定用我最真實的感受寫下最真實的心情,不管語言是否優美,也不想刻意的去追求辭藻的華麗與否。

  陸陸續續寫了幾篇,有反應好的也有一般的,對此有時候有點鬱悶。朋友說,既然選擇了這樣做,就要有面對任何情況的準備。我想是啊,這並不能代表什麼。然而,有時候還是有點小小的不安,因為每次發表后,去看最新發布的文章會有自己的,然後幾分鐘以後刷新,已經沒了蹤影。我會恐慌這世界那麼多人,那麼容易就被這海洋淹沒,連喘息的機會也沒有;我會高興,這是不是說明這世界這麼大,總有一個相似的人。

  我又嘗試着寫一篇小小說,分成幾部分來寫,可是寫着寫着就進行不下去了,總是有事或者總是無言。發了一篇過兩天去刪發現無法刪去,對自己這種對文字很不負責任的態度感到很內疚。所以趁着沒寫出更多讓人無語的小說前趕緊打住。

  不知道是不是過渡期,我感覺發表文章我沒那麼積極了,也不是那麼想去看。發現自己更喜歡捧着一本書慢慢地看,書香的味道能讓我心靜,我可以穿越時空,體會各種精彩,去經歷自己所不能及的事。面對着電腦屏幕,久了,便有一種不適之感。或許,我是一個傳統的女子。

  最近,越來越感覺到自己對文字的無能為力,也感受到了對繪畫的無法駕馭。我越來越清楚,自己的知識有多少,也越來越明白,夢想離我有多遙遠。我明白了,卻沒那麼有信心了。去看到那麼多文與畫兼修的人,我想堅持下去會是對的,我的路還長。

  以上的所有或許都證明了我是一個不成熟的人,一個初來咋到的人。

  但我想,我正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某天成了將來
網友評論
過去的某天成了將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