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相思劫

相思劫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被老公冷落的女人,一個林黛玉般多愁善感的可人兒,一顆寂寞的心。八年來,網游陪她走過了大部分時光。她早已分不清,自己是嫁了一個老公,還是嫁給了網絡遊戲。八年裡,她玩過很多網絡遊戲,但最喜歡的還是她玩的第一個網絡遊戲——熱血傳奇。她本不會玩遊戲,這個遊戲還是她老公教她玩的。雙重家庭暴力下的不幸婚姻,讓她更痴迷於網絡遊戲。只有在遊戲里,她才不感覺孤單寂寞,才會讓自己的眼淚少一點。

  兩年前,熱血傳奇百區電信專區五湖四海開起,她和以前老區的玩友們相約一起來這個新區玩耍。她在這個區的遊戲名字叫々玫瑰花開々,她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希望自己的愛情像盛開的玫瑰花一樣絢麗多資。在一次遊戲中,大家一起去祖瑪地圖升級的時候,她認識了她最好的遊戲姐妹雪落凡塵的徒弟℡﹎呔紫づ玩命。

  記憶中,他還是一個幾級的小法師,不能打怪,只能跟在後面跑。不能打怪,他也不安靜,不停的打字聊天。當時,她的姐妹戲言要把她這個姐姐許配給她這個徒弟。她不語,雖然她希望自己擁有如玫瑰花般盛開的愛情,但她並不想在這遊戲里結婚。因為以前在老百區結過幾次婚,她對遊戲里結婚已經厭倦了。他的一句話卻讓她記憶深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大床好舒服。”這句話,讓她聯想到蠟筆小新。她覺得他是個頑皮的孩子。在以後很長一段時間的相處中,她覺得他的人品還行,又是好姐妹做媒,她還是答應了他的求婚。

  2011年7月1日,々玫瑰花開々和℡﹎呔紫づ玩命兩個人在很多網友的祝福下結婚了。遊戲里的婚姻只是遊戲的一部分,不帶任何意義,只是找個人一起玩遊戲而已。她清楚的知道這點,所以她向來把這些看的很淡。她從不親昵的叫他老公。只有一次向別人說明事情的時候,她才稱了他一聲老公,原因只是為了讓別人知道她說的是誰。他們一起玩遊戲感覺很愉快,他們約定每天凌晨三點一起起來升級打裝備。偶爾也一起通宵。

  有一天,她上遊戲看見自己的身上沒有他的名字,不知道什麼時候離婚了。她心裡有些失落,本來不想結婚的,結婚又被離掉,她打定主意不嫁第二人。她在上問他“為什麼去離婚?”他回答她說:“不是他離的,是別人上了他的號給離掉的。”於是,兩個人二次去結婚。那次的婚禮,他們是穿着小布衣舉行的。宛如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

  不知道時間又過去了多久,漸漸的他們在里聊的多起來,他們彼此的了解也更近了一步。她是一個滿腦子幻想,又喜歡浪漫的文學愛好者,她帶他一起用語言文字玩穿越遊戲。一會穿越去古代,一會穿越去未來。他們自編自演很有默契。每一次,他們都玩的很盡興,笑聲從未斷過。她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有一次,玩過穿越下線,他打來電話告訴她,他笑的肚子都痛,如果他們在現實中一起玩穿越。別人一定會以為他們是瘋子,她回答他“管他那,自己喜歡就好。”男人問:“如果讓你選擇另一半,你會選擇聰明一點的,還是笨一點的?”女人告訴他:“她會選擇聰明一點的,因為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不累,什麼事情一說就懂,不需要太多解釋。”電話里,他們又聊了一會,才各自睡覺去。

  一個和自己玩了很長時間遊戲的遊戲老公,他從沒想過要看看他長的什麼樣子,那一天,她突然心生一念:“這個和自己玩的那麼開心的人是個什麼樣子呢?”她給他發去了視頻。視頻里,男人的樣子並不讓人覺得討厭,也沒給她特別的感覺。某個夜晚,男人告訴女人:“我喜歡你,有些愛你了。你喜歡我嗎?”女人回:“我不想欺騙你,我承認和你在一起很開心,但還沒有喜歡上你。”自那以後,他們經常視頻聊天。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女人開始捨不得關掉視頻,捨不得下線,捨不得睡去。不見面的時候,她會猜想某時某刻的他在做些什麼。她對他動了真情。她自己卻渾然不知,就這樣兩個天各一方的人讓網絡緊緊聯繫在一起。

  那一次,他們去傳奇里的骨魔地圖升級,她的遊戲老公和別人說:“么么”,她心裡很難受,她吃醋了。一向把遊戲婚姻看的很淡的她,這次居然這麼在意這樣的事情。她用話點過男人,希望男人不要再這樣。可男人絲毫沒有察覺,或者是沒有在意吧。她無法忍受,她說服不了自己。自己掙了一百萬遊戲幣一個人跑去離婚了。當男人第三次要求去結婚時,被女人拒絕了。女人心裡想:“等感情再深一些或者等他們見了面再結婚。雖然只是遊戲,她也不想反反覆復的去結婚離婚。”

  離婚後,她幾乎不上遊戲,都是在上和他聊天。女人回娘家過年的時候,收到男人的短信“以前經常在一起,感覺沒那麼強烈。我現在才發現我是真的愛上了你。”那幾天,偶爾飛來的短信,成了她每天的期待。轉眼快到情人節了,女人回來了。“她希望和他一起過了情人節,再出去找工作。”她心裡這樣想着卻沒有對男人講。男人在這個時候告訴她,他要出去學習,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男人走後,手機一直是關機。

  情人節那一天,男人沒有在線,手機也還是打不通。難道他還沒有回來嗎?或者出去和別人過情人節去了?她胡亂的猜測着。一個人的情人節,真不知道怎麼過。她梳了妝,坐在電腦前發獃。正巧,她的一個女同學也是一個人,兩個人便相邀出去喝酒。喝過酒,她早早的回來了,只希望可以看見他回來上線。可他的頭像還是灰色的。女人又開了罐啤酒,喝到有點醉了才去睡。

  女人又見到男人的那天是女人上班的第一天,男人告訴女人手機沒有開,原因只是沒有信號。一個忙着做生意,一個忙着上班,兩個人的時間很難遇到一起。見面的時間也少了。

  女人心裡清楚,這樣發展下去。遲早是會出事的,但她早已不能自拔。這天真的來了。女人的老公再也不能忍受她和別人這樣網聊。她現實中的老公和她的遊戲老公。展開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女人的老公在上跟那男人說:“把你電話號發來。”女人在邊上只能看着,她無力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女人本想男人不會給她的老公電話號碼。因為這根本沒有必要。意外的是,男人發過來了號碼。女人的老公給男人打過去電話。女人不知道男人都說了些什麼。女人只記得男人在上送給自己老公一句話“不知道珍惜,後悔沒用。”但讓女人欣慰的是男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里,男人沒有膽小退縮,也沒讓女人獨自承擔這一切後果。這讓女人更欣賞這個男人,也更愛這個男人了。

  那天男人不在,女人很無聊就上遊戲去玩。在風魔谷無意中看見那個曾經和自己遊戲老公“么么”的女人身上背着他的遊戲名字。她的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說不上是個什麼滋味。一時間什麼都亂了。她真想去殺了那女人。但她沒有這樣做。那女人還要她一起玩,上語音。她故做瀟洒的調侃:“你什麼時候把我家玩命拐跑了啊。”那女人回答她:“是你不要的好不好。”那女人還告訴她,他們是在情人節那天結婚的,還很浪漫。還坦然說自己挺喜歡他的。還問她“你為什麼和他離婚,是不是因為我。”她輕輕一笑,“我不告訴你。”

  男人回來了,在上發消息給她。她不知道怎麼回應,遲遲不能給男人回復。她不知道是男人說了謊,還是那女人說了謊。她的心裡亂作一團。還有就是那幾天事情太多,壓得她喘不過氣來。男人察覺出了女人的反常。“你不對勁。”女人想了好久也不知道如何去說。只是嫉妒的說“忘記恭喜你結婚了。”後來,女人好幾次拿遊戲里結婚的事情說事,因為她心裡太介意,才會反覆的去說這一件事情。女人說男人對她說了謊。而男人也總是在傷心她對他的不信任。他也認定了他自己只是女人生命中的過客。男人和女人各自心痛着,他們不再頻繁的發消息,也沒有打過電話。局面陷入了冷戰狀態。

  相思總是折磨人的東西,每天見到男人在線也不會主動給她發來任何信息。女人好難過。女人主動給男人發去短信。可是“在嗎?”“你睡醒了嗎?”這樣的話遠遠不夠,可除了這些,她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她心裡是那麼的想他,那麼愛他。她的眼睛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她難過。不知道怎麼才能解相思之苦。她猜到男人一定在和男人現任的遊戲老婆一起玩遊戲,因為男人的愛好太匱乏了。他除了喜歡玩遊戲就是聽音樂。所以她開始頻繁的出現在遊戲里,儘管自己沒心思玩。她只是想出現在他的眼前,讓他想她。也能讓自己看見他。男人沒有太大反應。只是簡單的幾條信息,她更難受。她發出徵婚啟示要找個人品好的遊戲老公。其實,她的心裡根本不想再嫁給別人。只為了讓他在意。應徵的人還真多,她更煩。她決定不在玩這個遊戲。她在遊戲里,把男人叫到比齊的小密室里。把自己身上的裝備,扔了一地,就離開了。以示自己不玩的決心。她還是第一次因為一個人不玩遊戲。男人在上問她“什麼意思,要絕交嗎?”女人回:“不是,不玩了。把裝備還給你。”男人說:“只是遊戲,何必這樣。”可女人實在是太在意。男人又叫女人上遊戲速度去莊園,女人乖乖的上線,跑到昔日他們一起去看魚的那個池塘邊等男人。男人很快就來了,把裝備給她,女人不接。男人說女人:“你太傻。”女人說:“我承認我很傻。”男人又說:“給我點時間好嗎?等我休息的時候。我會來的。”

  當天晚上,男人告訴女人,明天可能要出門。女人說:“你要去哪裡,要去多久。”男人說:“沒想好去哪裡,到處走走,也不確定什麼時間回來。只等心情好一些在回來。不帶任何通信。”

  男人臨出門前,給女人打來電話告別。因為信號不好,沒說幾句就掉線了。當女人回過去電話時,已經沒有人接聽。女人發了幾條短信,也沒有回應。男人真的不帶手機出門。沒有他的日子,女人不知道怎麼過。回憶成了她每天的必須品。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眼淚陪她過夜。

  她——還能不能從這場相思劫里走出來?當愛來臨的那一刻,她已註定要經歷這一場相思劫。

您正在瀏覽: 相思劫
網友評論
相思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