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還愛着我嗎

你還愛着我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你還愛着我嗎?”激情過後,你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我一怔,沒有回答,也不敢看你的眼,起身推開門,走到陽台上。你的眼神里,有着一種異樣的東西,那是我好久以來渴望而沒有得到的。

  ??夜景多麼美好,夏蟲叫得正歡,月光一片朦朧,涼風陣陣,樹影婆娑,只是——腦海里突然記起一句歌詞——“我們已走得太遠,已沒有話題,只好對你說,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

  ??是的,歲月能改變許多許多,包括我們的容顏、心境,甚至感情。許多個日子以來,你我再也沒有過去的那份浪漫情懷,留下的只是種種回憶。而你依然是腳步匆匆——匆匆上班,匆匆下班,匆匆吃飯,匆匆趕着去……你的生活中多了一種消遣,你沉浸其中怡然自樂,卻不知付出了什麼代價。

  ??慢慢地你學會了抱怨。現實總是令你如此煩惱,你開始責怪自己身邊的一切:公婆脾氣不好,老公錢不夠多,兒子不聽話……然後加倍地逃避,逃避現實,逃避責任,逃到你親手築起的高高的城牆裡。

  ??多少個夜晚,兒子睡得正香,也是如此美好的良辰美景,我一個人默默地欣賞——我留不住你匆匆的腳步,你又去跟牌友大戰了。想起我倆往日的歡笑,有時真覺得人生如一大夢。莫非一個人的改變真的可以這麼快?

  ??其實我真的不怪你貪玩,算來你也夠辛苦,在我內心中,是經常盤算着如何讓你過上更好日子的。在我對感情感到朦朧的時候,就有一首歌唱到了我心裡:“小時候的夢想,從來就不敢遺忘,找個世上最美的新娘,陪你到地久天長,愛你到地老天荒……”從你做我的新娘的那天起,這個願望就越來越強烈。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發現原來這是一廂情願——現實有時真的叫人好無奈!

  ??也許你終於察覺我日漸冷淡,也許你只是想偶爾加一味調劑……我並不想深究,現在我都已不在乎了;我在乎的是:在今晚,在這個美麗的夜晚,你還是說了一句——“你還愛着我嗎?”

  『作者:烏顏』

您正在瀏覽: 你還愛着我嗎
網友評論
你還愛着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