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寫給二十歲的自己

寫給二十歲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寫給二十歲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回首悄然逝去的二十個冬天,有多少值得紀念。曾幾何時,滿腔雄懷,一心期待着未來。而現在,笑說年少輕狂,不知天地間的悲哀。一直在黑暗中徘徊,尋不見,那引路的一絲燭火流螢。不應長嘆,生活不會施捨過多的感嘆,一時的放縱要及時勒馬懸崖邊。此去經年,歲月靜好,年少的輕狂還需奮力拚搶……

  封閉的小屋,三點一線的生活,自己與這個世界漸行漸遠。經歷太少,使自己也變得渺小,一如既往,或許生命就這樣蠶食終了。魚躍龍門、曾經的夢想,可惜躍進了一個新的戰場,勝利的希望在一次次頹廢中變的荒唐。好久不見,我的改變讓你驚嘆連連,這就是時間。一次次的失敗終於明白,不了解終將走向一場早已註定了的悲哀。對於這個殘酷的世界,只能使自己變得堅強,否則終將淘汰。前方依然充滿着霧靄,不要畏懼,黎明在等待、曙光在迎接。

  一直都想說感謝,謝謝你們的關懷。第一次心扉的打開,有點意外卻知道了自己的悲哀。開始明白,有些事經歷了就不要過多的感慨,一味的迷戀是一種傷害。社團的歲月不會忘卻,想說抱歉,放手了自己的一份愛。羽協,我的慰藉,徘徊不在,一心的投入讓自己安靜下來,擁有了珍貴的現在。茫茫人海,卻偏偏與你們遇見,四年的相伴彼此熟悉,是朋友更是兄弟,都要好好珍惜,縱使離別,情誼不變。

  花飛花落花滿天,情來情去情隨緣,感情的事有太多可談。親情依舊那樣,距離卻使相聚艱難異常;每次同學聚會都想最後一個離開,卻不忍瞧見離去的目光;一直相信緣分,緣分卻似乎把我遺忘,依舊在等待,儘管花落花又開。身邊的人都說太過悲哀,自己也明白,太多的失敗和註定的殘缺讓我無法釋懷。最好的宣洩就是用文字帶走自己的難奈。固執、矯情、做作,全部接受,這就是我的風格,不會輕易變卻。時間會終結我的幽怨,經歷將麻木我的情感,終有一天不再泛濫。

  寒假,多年的一個願望終於明了,進入工廠體驗一次普工的生活與日常。接過第一份工資沒有想象中的激動,反之出現一種悲涼。我只是這裡的一個過客,開學即是解放,而他們呢!這樣的生活何時終了,用青春和汗水獲得這可憐的回報,沒有目標,一台台麻木的機器忘記了思考。偶遇一次招聘,第一次意識到所學專業的窮困潦倒,不奮鬥或許工廠就是自己人生的埋葬。難以適應工作中過多的關懷,讓我產生了強烈的創業慾望,可惜這些只是幻想。壓力讓自己坐立不安,懶散的身心還在彷徨,再不行動終將滅亡。

  此去經年,歲月靜好,過了這麼多年,仍是一無所有,沒有資本去談未來的美好。時間越發重要,我的努力卻遲遲沒有見到,一如既往,這一生將會在痛苦悔恨中消亡。喚醒麻醉中破碎的心,重拾行囊,縱使大雨滂沱,也要一路走好。相信自己,明天可以更好。

您正在瀏覽: 寫給二十歲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二十歲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