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做個有思想的女人

做個有思想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的思想,是女人特有的魅力,它讓女人變得從容,淡雅,不庸俗,不世故。它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讓女人更加的歷久彌香。散發著成熟的韻味。

  女人的生理特徵決定着女人善良,脆弱,感性的一面。這也激發了男人的佔有慾和保護欲。男人給女人以安全,女人給男人以溫暖,這便是天然的補充,合理的搭配。

  有思想的女人更懂得對愛的付出,給男人以包容和理解。她們有着強大的內心支撐,有着飽滿的熱情。知道男人的尊嚴和脆弱,並能給予最真誠的維護。

  有思想的女人,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有着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能明辯是非,不被表象所迷惑,不受他人所指使。具有主觀能動性,和不可磨滅的鬥志。

  有思想的女人,穩重,淡然。對待事物有着自己的節奏,不盲目,不急於求成。遊刃有餘,在內心有着篤定人生的自信與堅持。

  有思想的女人,能夠和人群保持一種良好關係。她們知道一種平衡的建立需要彼此的付出和尊重。人與人之間需要保證一個合適的距離和尺度。不疏離,不黏膩,不造作,不隨意。

  有思想不是固執,固執和較真的女人讓人覺得不可理喻,不親和,不大度。鋒芒太露就喪失了女人的溫柔。有思想的女人一定是善解人意的,肯於傾聽和接受別人的意見。對好的經驗能給予肯定和支持。能夠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能夠客觀的看待問題,能夠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有思想不是奸詐,一個狡猾而富有心機的女人,就算她有再出眾的才華,再驚艷的美貌,也是不被人認可的,會遭人敵視和唾棄。有思想的女人一定是單純而又善良的,能夠伸張正義,摒棄邪惡。有勇有謀,有主見。

  有思想更不是強勢,強勢的女人讓人覺得壓抑,有逼迫感。有思想的女人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知道以退為進,以柔弱勝剛強,對待感情收放自如,不逃避,不激進,給別人留有空間和餘地。

  女人可以沒有容貌,但不能沒有思想;可以執着,但不能盲從;可以善良,但不能無知。

  女人的美有好多種,有的清新淡雅,有的嫵媚動人。在我們都追尋外在美的同時,更應該注重內在的涵養和品位。有思想的女人從內向外散發著成熟的味道,有着歲月沉積的穩重,優雅和淡然,有着篤定人生的自信。

  內在是外在的基礎,外在是內在的表現,內外兼修才是美的統一,才是美的極致。做個有思想的女人,做個被世人欣賞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思想的女人
網友評論
做個有思想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