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心已疲憊,愛已成殤

心已疲憊,愛已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天身體問心:我要是痛了,醫生會給我治,你痛了,誰來給你治啊?於是心說:我只能自己給自己治,也許就因為這樣,每個人都有一個治療自己心中傷痛的方法:喝酒,,唱歌,發火,或哭,或笑,跟朋友訴苦,去旅行,跑馬拉松,最差的一種方法是逃避這種心痛。——文:籬落疏疏

  黑暗的角落聽見自己心在哭泣,是誰讓你如此的傷心?是誰把你傷得這樣深?你為什麼要流淚,你為什麼要傷悲,為什麼不見有人把你安慰,究竟是誰在欺騙誰?究竟是誰在為誰傷悲?虛偽的男人多情的女子,永遠都有流不完的淚。

  一縷情絲漫心扉。彷彿,一切都是緣,緣來緣聚,緣散隨風。我體味着被淚水融化的冰涼,傷感的眼眸已經麻木了我的眼淚,鎖一汪秋水支撐着一個殘破的夢,獃獃地坐在電腦前,突然感覺一切都索然無味。曾經以為自己可以瀟洒地面對,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可什麼時候,眼淚已溢出了眼眶。夢中曾手牽手,走過那條開滿鮮花的山路,有柔風有細雨。有你在我身邊傾聽,我快樂而感激的心夢醒時分,感覺心臟在一點點收縮,那可是痛的感覺?我們誰也不是誰的誰,終點又回到起點,一切都沒有改變。

  儘管,在錯的時間裡遇見對的你,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愛,是讓人終生難忘的愉悅,然而也隱藏着讓人無法言表的痛,深深的愛戀中,也伴隨着絲絲的痛楚。

  有一種感情叫愛;有一種感情叫憎恨;有一種感情叫厭惡;亦有一種感情叫傷害。忘卻掉一切的刻骨銘心的傷痛,忘卻掉一切痛徹心扉感情,那將是最大的一種幸福。

  忘記了憎恨,也就遠離了憎恨。當心靈不因為憎恨而蒙蔽,當所有的一切變成過眼雲煙,人就會整個的輕鬆起來,寬恕了別人也解救了自己。忘記了情忘記了愛,也就忘記了一切不願意記憶的東西。當為愛一個人在苦苦掙扎的時候,當為了一段感情在無奈彷徨的時候,忽然的忘卻該是多麼大的一種幸福。沒有人能做到那麼的洒脫,沒有人能真正的忘卻!曾經愛過、傷過、痛過的日子永遠磨滅不了,時間的推移增加了記憶里的痛苦。使得痛苦更清晰,使得心更憔悴,使得愛變恨,情變怨。

  愛上了一個人,愛的如此深切,卻又如此痛苦無助,因為你發現,那個人愛的不是你,這無望的愛,讓你深深痛楚,令你夜不能眠,時常無端落淚。可是,多少人為愛快樂,多少人為愛幸福。多少人為愛痴心,多少人為愛不顧一切,多少人為愛放棄。多少人為愛被傷害,時間過了,愛情淡了,爭吵了,心煩了,流淚了,傷心了,相愛的人也就散了。

  彼此不必說再見,因為我們沒了權利和義務再見!不必說再見,再見亦是淚。愁上眉梢,痴一回,醉一場,何日方盡休,清風碎,情歸何處去,忍痛不相尋,留待惆悵到月明。誰為誰痴誰為誰輕狂,此情此景此時休。

  這樣一個孤獨的夜晚,柔柔的音樂在耳邊輕輕的迴旋,甜甜的風,一縷如煙般淡淡的憂傷湧上心頭。

  心已疲憊,愛已成殤。

您正在瀏覽: 心已疲憊,愛已成殤
網友評論
心已疲憊,愛已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