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的召喚

愛的召喚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召喚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對人類的愛,對美好的渴望,對生活的美好嚮往和自身情感的矛盾,這些有形的無形的奇異的交織,讓我對生命的未知充滿了渴望。許多年前常常聽到人們講起曇花一現一詞,朦朧得知曇花的生命短暫卻美麗讓人無限嚮往;而我卻還從未見過。

  前年的八月一天里,我的同事把兩枚盛開后的曇花帶到了我的面前;同事用一個透明度極好的、帶有剛剛清洗過的水珠的塑料袋盛放着這兩枚已經盛開過卻依然淡香美艷的曇花;當我懷着嚮往魅力之心情從塑料袋裡取出已經不再傲然的曇花時,就被這神秘一現的曇花艷暈所驚嘆——造物主給予曇花生命之短暫卻高雅無以倫比!

  同事看出我的心,為我移植一株曇花來,並為我講述它的培養,最後告訴我說:曇花的花期短則三年,長則五年,而從開放到衰落僅僅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都是在深夜時分;開放時,它的花香則是令人陶醉。噢——!為了一瞬間的美麗相遇,為了一瞬間的沁心芳香,竟要付出如此漫長而寂寞的等待!

  之後,我會常常想起那兩枚不再傲然的曇花,想象它們傲立枝頭時的絕美,又沉醉它無以倫比的艷暈——漫長寂寞的等待,只為這一瞬間的美麗相遇,我的心就這樣被蝕空。

  我突然意識到,我對生命中的未知充滿渴望源自不知愛為何物、所要關注的生活和情感為何物,這是我的無知,我的不幸;曾有過的渴望,沒有思維,只有傾聽。

  那個清晨的震撼驚嘆和之後的蝕空思考,就如一顆還再盛開的小草連根拔起——因為我意識到自己渴望的是無知。

  現在我將要開始做些什麼呢?

  讓我出發的心,把召喚置於心靈——

您正在瀏覽: 愛的召喚
網友評論
愛的召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