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成長的記號

成長的記號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叫寶貝起床,平時叫十聲都難得應一聲,今天只叫了一聲,他就睜開眼,笑眯眯的說:“媽媽,今天我自己穿褲子,行不行?”我納悶了,從來都是我幫他穿褲子還磨磨嘰嘰說好多話,今天這是咋了。我幫他拿好褲子,看他新買的褲子左膝蓋有縫補的痕迹。我假裝沒看見,遞給他。他把左腿壓在右腿下面用被子擋着,把右腿套進褲子里,說:“媽媽,您轉過去一下,我一會兒就穿好了。”我說:“是嗎?好吧…”我轉了過去,其實我已經明白為什麼了,不說穿,就看他接下來想怎麼做,只見他把另一條腿也套進褲子里說:“媽媽,您幫我提一下。”我幫他提褲子時說:“昨天跌跟頭了,膝蓋跌破了是不是?”他狡婕的笑眯眯的點點頭。“哭沒哭啊”?“沒有”他說著搖了搖頭。“今後有什麼事就告訴媽媽,媽媽又不會講你的。做錯事要勇敢承認,才是好孩子。”他堅實的點點頭。

  小傢伙真是長大了,我猜想着他昨天跌破褲子時,估計心情也非常複雜吧,因着淘氣自己吃的苦頭,一邊是跌跤的疼痛又不敢吱聲,一邊是想着媽媽回來該如何應付,一邊慌亂的叫奶奶幫他把褲子縫起來。呵呵呵,小傢伙還有負擔了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記號
網友評論
成長的記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