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今夜,只關於你

今夜,只關於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晚風拂來,額前的髮絲輕輕飄動,模糊着公園霓虹下的對對情人。一股清涼沁入心扉,輕快舒適,增加了孤人的幾份毅然的閑適。夜,寂靜冷漠,卻總演繹出一處處甜蜜溫馨。我,形單影隻,反與之格格不入了,幾時苦笑,遮掩住突然的感傷。

  細碎的步伐,循着幽徑且行且觀,陰影處,一幕幕郎情倩意,若人勾攝。微微嘆息,抹掉一臉的苦澀,仰頭夜空,墨藍的色,燃起淡淡的思緒,勾勒着你微笑的面容。你的笑,總那麼甜美,讓人執着的迷戀。神遊其中,怡然自得間,依稀一聲痴怨,驚散了那夢幻的笑面。樹下,痴男怨女在爭吵着接下去的節目,男孩還是退讓了,逗得女孩嘿嘿地笑,擁入男孩的懷裡,拍打着男孩的胸脯。我,不禁失笑,再次仰頭望那墨藍天幕,無邊的空寂。稀疏的幾顆星星閃耀着,好似在訴說,夜裡不是孤寂的歸宿。

  幾許唏噓,夜幕下那徘徊的身影,是否也是在尋找意中人的去處。煙火閃爍,以一種近乎完美的曲線,續寫着難言的無奈與寂寞。着於草地,那是此時心情的落幕,還是一次無意破壞環境的歉疚。朦朧中,煙氣還徐徐上升,帶着一份寄託,飄散於無邊的夜幕。面向西南的方向,照樣如此,只想那紛擾的煙霧,循着這個方向,停落在你所在的城市,你的窗前。或許,明天你晨起時,你會看見窗外至美的朝霞,俱是我無言的思念。

  繼續,已走出公園大門,沿着夜市的通道,擁擠的人群,每每擦肩而過,我都黯然一嘆。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這麼些人,前世是否美貌過人,才惹得我五百次回眸相追。而你呢?肯定傾國傾城、美若天仙,用了多少個五百次,才有我今世的愛慕傾心、念念不忘?一百?一千?一萬?……?較真中,幾聲吆喝,幾次碰杯,清醒了滿腹的意幻。不禁失笑,樣子或是很傻,看,路人也笑呢!用手梳理着額前的頭髮,藉以掩飾一時突生的尷尬,逃也似的離開這嘈雜之地,思緒也有了一刻的空白。

  租房所在的衚衕,陰暗寂靜,有了點於夜的感覺。幾許欣喜,幾許失落,唯有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自由的情感宣洩。這不,嘴裡竟哼起了傷感的旋律,幾份哀思,夜裡回蕩。想着你時,內心深處就會生起種莫名的感覺,不是消沉、心痛、頹廢,倒像是在品一杯濃濃的茶。很享受這種感覺,苦澀中,拾點點韻味、凄美。就如此刻,在自己哼唱的旋律中,尋找某一刻相偕的情愫,於你,於我,于思,於念!

  衚衕的路太短,縱然放慢了腳步,亦很快到了終點。帶着些許留念,開了樓房的鐵門,循到這,302房間——我一個人裝飾的世界。

  褪下外衣,撲到床上,重重的呼出一口氣。看着散布滿室的思念,起身,一一去撿拾起,細數流年過往,定格的一幕,是我夢中不變的倩影。多少次追憶,那些年,那些事,於你,於我,凝結出這時我的相思。相思於夜,化作夜鶯,在窗外林間低鳴,愛恨情愁,幾經轉換,成我一夜輾轉難眠。

  也許,你會失眠於今夜,只因你會出現在我夢裡。

  曾有朋友問我:“愛情對於你,很重要嗎?”當時,我竟一下子懵了,為何問我這麼高深的問題?重複的問着自己“愛情重要嗎?”可所有的答案都那麼牽強,想了很久也不曾明了。今夜,我懂了,她並不是問我愛情重要與否,而是問我為何對你執着的念念不忘。想那時我的回答也還湊巧,我要的就是付出一份牽挂,牽挂着,用心了,也就渲染着我對其他事物也用心了。於是,用心的去生活,去工作,去思考……

  其實,愛你,無所謂理由,只是心靈深處突生的感覺。想你,不是放不下,只是讓它沐浴下我乾燥的心境。念你,無所謂追求,只是一時無意的情感釋放。於這夜,品味人生悲歡離合的無奈心酸,為心靈搭一所七彩的橋樑,到那更高的淡然境界。

  偶然的景,偶然的事,恰恰邂逅這滿揣心事的人。於是,今夜,只關於你。

您正在瀏覽: 今夜,只關於你
網友評論
今夜,只關於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