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讓我醉吧

讓我醉吧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宮闕,今夕是何年?喝醉酒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能讓各式各樣的人露出各式各樣的醉態,常常喝醉的人固然不教人喜歡,但是偶爾為之,就可以當做是一種使人快樂的方法。

  讓我醉吧,在這個寒冷的夜晚,我一個人靜靜的倚在窗前,手中拿着酒杯,望着漆黑的天空,心中滿是傷痛。思戀就這樣被淚光喚起,輕輕的搖晃着酒杯,寂寞的玻璃杯與酒在夜風德爾吹拂下,飄逸着濃濃的香醇。

  在這個寂寞的夜晚,我選擇醉酒和流淚。因為我想看看醉酒的我,是什麼樣,今天總算如願看到鏡中悲傷的自己,是那樣的狼狽,那麼的無助,此時此刻,真想,把你抱在在懷裡,直視着我醉迷而溫柔的雙眼,在我耳邊松說你對我的愛,請給我你那一雙文溫柔的手,來拂去我憂傷的眼淚。如果清醒讓我傷感,我寧願天天喝醉,一個人輕輕的放着自己喜歡的音樂,慢慢的飲着酒,不是解痛,而是希望這樣醉着,此刻眼中充滿無奈的眼神,這一切都成為過去,只有醉酒,才能忘記,可是人醉了,心是不會醉的。但還是讓我的醉吧,起碼能讓我心裡暫時忘掉很多不想去回憶的東西。

  不知道醉酒後的滋味;醉了才知道醉酒後更加思念人的滋味,醉了就會情不自禁的拿起電話,打給最愛最想念的那個人。想把醉酒的痛苦訴說,想把原來未曾說過,清醒時沒有說出來的愛語說給對方聽,其實還是只能一遍遍的說:酒醉的人是最脆弱的,酒精麻痹了身體,卻興奮了那殘存的記憶此時不再眷顧我,卻為執着那一絲的失落而傷害自己。那種天旋地轉、無法自己的糟糕,酒精麻痹了神經,卻讓僅存的意識更加無助,只能是想着他愛的人能在身邊。那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

  讓我醉吧,我知道獨醉的我樣子很難看,頭髮亂了,衣衫不再整齊,表情不再含蓄、矜持,無法理得清楚。自己的情感,茫然不知所措。我想喝醉,卻更想清醒。我始終都沒有清醒得活着,哪怕僅僅只是為了我自己。抱抱我,我對自己說。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段時間的心情特別的糟糕,簡直糟糕透了。我哪裡都不想去,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累很累,特別累。我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我想尋找自己的傷口。我悲哀的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傷到了哪裡。可是我卻傷痕纍纍,只有一個人喝着酒,打發心情。讓我醉吧,因為傷痛的日子,確實把我骨子裡的慾望給漸漸膨化出來了。我自己也感覺到了那股不可阻擋的熱情。可是同時,那些傷感,那些失意,那些悲劇,那些感觸,也漸漸抵觸到了我的底線。於是我又讓自己陷入了有些莫名的悲傷和失落。我愛如今的自己,也恨現在的自己。搖晃着手中的酒瓶,心中的情感在腦海飄浮,我有點醉了!我為醉酒而高興,我也為還未沉醉而苦惱。我好想醉一回,是那種什麼也不知道了的醉!說實話酒,真是個好東西,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可以讓酒來怡情養性。有酒這種朋友,多好,它不會計較你的胡言亂語,不會在意你的前世今生,一切都在酒中,一卻多好!也只有酒,讓我把所有的煩亂在酒中陶醉,飄逸,文字也在酒中顯得奢侈。

  也許只有在酒醉后,才會卸下自己的一切假裝,還原一個最真實的自我。也許只有醉后我才能忘卻一切的煩惱?也許醉后我才能做一回自己想要做的事?也許醉后我才能說一回自己想說的話?一生這樣能有幾回醉?如果醉了就可以消煩解愁,如果醉了就可以放浪形骸,我好想醉一回!在醉中釋放自己的心情,在夢裡放飛自己的思緒,忘了自我找回自己。這一刻就讓我醉吧?

您正在瀏覽: 讓我醉吧
網友評論
讓我醉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