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有關於你,絕口不提——一個人的回憶,可以寫多少字

有關於你,絕口不提——一個人的回憶,可以寫多少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有關於你,絕口不提——一個人的回憶,可以寫多少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這段話,算是題記吧:

  想點什麼,寫點什麼,打發自己的時間,紀念百無聊賴的青春。

  總之,寫你呢,就願你安好,一如初見!

  當然,也同樣祝我山高水長,光芒萬丈!

  一個人的回憶,可以寫多少字

  —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有一個記不牢,忘不掉的人。

  好吧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二十分鐘前,突然想給自己寫的什麼。二十分鐘之前的之前,我在上,看你的空間,說說,留言。好像最近生命里比較鮮活的事物就是你了。導致連想要午睡都在眼前浮現過去的事物。額,這些事物里有你。So,就這麼回憶吧。名人都寫自己的自傳,我就當自己寫日記了。

  第一印象,就高二的時候吧,因為L,額,話說,差點沒想起她的名字,我的記性不太好。都有印象,都記不清。在我眼裡,她很特別,額,性格像個男孩子,但是一開始卻扎着馬尾。嘿嘿。然後聽說你是她的男朋友,我就突然特別的好奇。像男生一樣的女生的男朋友應該是什麼樣的呢?無限遐想。然後就應該是她在班裡賣東西,你去幫她搬東西,應該見過,不過沒印象了。

  再之後,怎麼認識的忘了,大概都是住校生,然後QLL和FL都認識你,應該就這麼認識的吧。額,認識你之前先認識的CP。他好像喜歡過WDN,嘿嘿。我也不太愛交朋友,之前的回憶就這麼斷片兒了。

  後來怎麼加的忘了,你加我還是我加你來着?我記得最開始的網名你好像叫希特勒。前後有兩個符號,記不清了,不過那次你回憶起來的時候說的不是這個。然後就偶爾聊天。那時候覺得你是個超級好的人,原因就是所有我認識的人說你都特好。聊着聊着越聊越熟。剛剛看你的留言板,第一條是2011年9月25.應該是高三開學。大概這個時候,已經很熟了吧。

  高三的一年是交集最多的一年,不在一個班。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但是在晚上還是會在上聊會兒。以前從沒想過就這樣聊天會有什麼,或許你現在也覺得沒什麼,只是對於我來說,已經很有什麼了。

  之後有一段時間,聊得很頻繁,我都忘了你和L還在不在一起···大概高三你們分手了吧。要不然我不會允許自己這麼和你聊天的。沒印象了。然後我突然覺得我們的關係已經不止是朋友,或者不止是好朋友了,我有一段時間天天叫你起床。中午會聊天,晚上會聊天。還有一段時間辦的家庭網,嘿嘿,555,556.記得有一次你給我打電話,我姥姥看見了,問我那是不是我爸。我們家裡的家庭網我爸就是555.不過,我沒加家裡的。打電話打電話。那時候看見你覺得特好。嘿嘿,不過是悄悄地。然後晚上上自習是在一個教室里。你那時候總遲到。借口去訓練,然後去網吧。我們班也有考體育的, 人家都回來了,就你們班的那幾個不回來。那時候,就希望你晚上早點回來,別去網吧了。碰上閆老師查人的時候就更緊張。

  還有一次奧總過生日,讓你去取蛋糕。然後你好像忘了,對吧!欠揍的孩子。還有一次你們不知道幹嘛喝多了,聊天的時候我知道了,然後我拿了兩袋牛奶讓你解酒,你還是叫你們宿舍的同學幫着拿回去的,我當時那個尷尬啊。現在想想···額,我要是現在,一定不會那樣的。還有,運動會的時候,特別關注你,額··

  聖誕節的時候,你送了我一個特別漂亮的蘋果,倒不是蘋果漂亮,盒子漂亮。總之呢,特別開心。不過因為你送我的和FL的不一樣,所以,她因為這個好幾天和我生氣。然後我就特別生氣。還有一副手套,很漂亮,好像是你讓奧總給我拿去的。額,當時害羞啊···後來,你的生日,我是一直看著錶給你發的短信。後來,情人節了。0點整,你和我說情人節快樂。I say ,you too.之後,你說告訴我個秘密,我們之前討論過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我猜到你要說什麼了,真的。但是,虛榮心作怪吧,我沒有喊停。你說你喜歡我。我猜到的就是這句。或許說,我等的就是這句,我大概回你的是你別逗我,別開玩笑之類的話,後來的後來,這個話題不了了之。

  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有外號了,額,不對,是昵稱。比如湯圓···嘿嘿,為什麼叫這個也忘了。還有一段時間叫你老大!現在想想,你比我小好不好!憑什麼你是老大!你呢,叫我丫頭。我喜歡這個稱呼,覺得親切。我爸就這麼叫我。

  再後來,你要去太原考體育。中間的插曲就是有一個小姑娘喜歡你什麼的,然後她要離家出走什麼的,額,好亂。我發現你這人桃花運特別多是不是,從高中到現在,就招小姑娘待見。然後,你要考試,我在學校還緊張呢,問你的時候,你說你不緊張。現在想想,我瞎緊張個什麼勁兒啊。

  然後回來你病了,還不去買葯,我讓同學幫我買的,然後晚上讓奧總幫給你。奧總好像就是個傳東西的···那同學問我你哪兒難受,我也說不清,大概就那個意思,反正想着又喝不死你,應該都有用吧!

  離畢業還有一個月的時候,我買的一盒小卡片。想着寫點什麼,算是紀念我們的高中吧!每天一張,每天晚上睡覺前寫。寫的什麼也忘了,大概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想着等最後離校的時候給你,可是我離校的時候你不在學校,後來就給了LXW了。額,又多一個人知道這點破事了。

  ···好吧,就這麼畢業了。以前LYH問我,你們為什麼不在一起啊。我想着,咱要是畢業之後再說起這事,我就從了你啦!啊啊,不過,畢業后的某天,你和我說起來你哥問你關於談戀愛的事。你的態度比較否定,所以,我覺得,這事估計就這麼算了。然後成績出來了,我打算補習。也打算就這麼放棄這段友誼吧。畢竟都畢業了。我清楚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在兒童公園那兒發傳單,你去了一直不理你。我還把我弟叫去。那天,各種事情,各種尷尬。最後,我也沒怎麼理你。然後攔車,把你送上車。我感覺到你生氣了。但我是故意的。我很煩,我沒有理由不理你,所以就是找各種借口,理由。然後就是不想接電話,不想回短信。各種自以為可以疏遠的方式。我想讓你生氣,讓你不理我,讓你討厭我。隨便怎麼。額,呵呵,人總有自以為聰明的時候,自以為成熟的時候,自以為顧全大局的時候,自以為解脫的時候。

  哦,對,高老師在我上大學走的那天下午給我打了個電話,主要就是問我我和你怎麼了,後來順便問我去哪兒上學。我當時想起來就生氣,你怎麼和你們老師那麼好啊,她什麼都問。還那麼向著你。我突然覺得自己在老師心中的地位一下子就下降了好多。

  然後我上大學了,你補習去了,我不知道我不理你會有這樣的後果。挺後悔的,畢竟,如果沒有一個好的結果,一年的時間,就這麼浪費了,還是一種煎熬。好吧,如果,你補習是因為我,那這件事是有生以來最感動我的事,沒有之一。

  去了大學,你給我打過電話,我讓我們舍友接的,說我去通宵了。騙你的,還是想讓你討厭我。至於為什麼,現在也說不清了。反正呢,就這樣了。我現在也不怕別人討厭了。嘿嘿。

  在大一的冬天 2012的冬天快放假的時候,我加的你,這次我記得。但是真的是無意。空間的右側總有一些推薦好友,你可能認識誰,然後就有你,我真的是很無意的刷網頁的時候按了一下。就加上了。當時也不知道怎麼辦,就想的讓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這樣啊,刪了還加上。但是,我再刪了吧,更不好意思。你說刪了就刪了,加上再刪了。這不明顯有病嗎。反正就這樣了,後來加上也沒怎麼說話,主要是也不知道說什麼。2013年的冬天,好像聊得就比較多了。也許我看開了吧,自認為的哦。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三個月,話更多了。話題就是哪個小姑娘喜歡你,哪個小姑娘和你表白了,哪個小姑娘傷你心了,哪個小姑娘吃醋了。之類的,其實這個話題,不適合咱兩談,you know

  就這樣,按咱們從高三熟悉的時候算,三年了。三年過去了,彷彿一切回到了原點,可中間經歷了太多。

  恩 ,又有了一個好的理由,為什麼寫你。你是我所有朋友里,和我故事最多的人,能想起來最多的人,印象最深刻的人,曲折最多的人。

  啊··········

  好扯啊,寫了點什麼。那時候,不承認自己喜歡你。當然,做過的種種事情,都證明了那一點。

  現在,是不是老了呀。可以把之前不願承認,不願面對的事情,拿出來寫文章。《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里說,我們都會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高中的時候,我討厭這種不在乎的樣子,現在,我就是這個樣子。那些年什麼都沒有,卻把自己太當回事。現在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缺,仔細想想其實什麼都沒有。

  年少就容易活的拘束,緊繃,裝洋蒜,碰不得。

  也許人的一生中會呈現出許多生活的真相,有的只能供人仰望,而有些卻可以隨身攜帶。這些記憶,不知道屬於哪一類。

  其實,有記憶總比沒有要好很多。不管是欣喜的,悲傷的。某一天再次拿出來,都有着青春的味道。這話有點像老人說的話,可我也是這麼想的。以後的我,再也不會在乎一個人上課遲不遲到,再也不會在乎生病了有沒有葯,早上能不能起來,回憶里有沒有我。更不用說為一個要離家出走的小姑娘吃醋了。那不是我的風格。

  我從來都是一個慢熱的人,戀愛慢,興奮慢,熱烈慢,連悲傷都慢,慢慢的拖到一個節點,突然就遺忘或者突然就爆發,有時候會嚇到自己,但好歹也和這個自己混了這麼多年,習慣了,也漸漸明白,只是對於旁人,我無法解釋,也沒法解釋。

  說起戀愛,嘿嘿,如果···

  可惜沒有如果,我輕易的結束了自己的初戀。以前幻想過,自己初戀會是多麼的美好。現在覺得,初戀就像出生的小孩要打疫苗針一樣。過去就過去了,必須經歷的。

  而且很鬱悶的是,現在想起來,我分手的第一個晚上就把這事告訴你了。額··這種事,就像你和我講那些小姑娘一樣無聊。不適合咱兩聊。I know了。

  有一句話寫的特好,這世上唯有夢想和好姑娘不可辜負。上一次說這句話,是送給我的“前男友”。可惜了,他沒看見夢想,我也不是好姑娘。這次寫在這兒,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夢想。也希望我變成一個好姑娘!

  大概就這些吧,三年的回憶,3862個字。發生的那麼多事,就這樣被記錄了。也不知道這篇文章會不會像其他作品一樣,寫過,看過就被刪了。也不知道這段記憶,是否需要用文字來保存。

  多年之後,回憶起的,是故事,還是文章。

您正在瀏覽: 有關於你,絕口不提——一個人的回憶,可以寫多少字
網友評論
有關於你,絕口不提——一個人的回憶,可以寫多少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