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給母親搓背

給母親搓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給母親搓背 標籤:母親節

  文/幽蝶芊伊(,)

  隨着年齡的增長,和母親的距離漸漸拉長,已經記不清多久沒和父母認真溝通過了。不再把心事說給他們聽,幼時母親精心呵護下的那隻小鳥,如今翅膀硬了,一個人也可以飛得很高很遠。只是,無論外面的世界多廣闊,任由你怎麼飛,也飛不出父母愛的港灣。

  偶爾周末回家吃飯,母親總是心奮極了,為這難得的聚會忙個不停。一會張羅菜,一會替我打理房間,一會又擔心我無聊,陪我聊天,一會又心疼我在外面吃苦了,噓寒問暖,說個不停。所有活她都包攬了,搶着去做,什麼也不讓我干,硬是被她強拉過來。

  母親的身影在廚房、房間、客廳間穿梭。一向體弱的她身手變得異常靈活。

  晚飯結束后,母親為我調好水溫,催促我去洗澡。我讓她和我一起去洗,說什麼她也不肯,她覺得自己老了、、、、、、最後我執意讓她和我一起洗澡,她這才答應了。一臉笑容,快樂的樣子。我知道母親是想和我一起洗澡的。

  長大后,和母親的體膚接觸少之甚少,就連手拉手都沒有過。現在突然裸身的面對面,真感覺有些不好意思。很多次,想要對父母表達一些愛意時,或者語言,或者行動上,都被這種不好意思停止了。我鼓足勇氣說了句:媽,我給您搓背吧。母親又是一陣的不肯,沒等她同意,我已經開始了。

  母親的背,厚實,寬大,像一堵牆,為我抵擋了太多的風風雨雨!暗淡的膚色在歲月的沉澱中已失去了光澤,生活的滄桑在皮膚上留下了太多痕迹。摸起來竟有些割手的感覺。

  母親用她最粗糙的皮膚,磨出了對子女最細膩的愛。我輕輕的給母親的身體按摩着。我從來不知道她的背上有兩顆大大的黑痣;我從來不知道她的腹部有一條深深的疤痕,是生我時破腹產留下的手術痕迹;我從來不知道母親的背已經略顯駝背了;我從來不知道母親的腰這麼細;我從來不知道母親的皮膚,如此粗糙、、、、、、關於母親,我了解的太少,似乎什麼都不知道。而她對我身體的每個角落,卻是了如指掌。

  眼淚嘩然而下,眼前這個背影,既陌生,又熟悉。對母親的關愛太少了,我是多麼的歉疚。

  突然感覺很心酸,有種難以名狀的思緒。離家並不是很遠,僅有35公里左右,只是因為學習與工作的原因,回家的次數卻屈指可數。很自責,在忙碌的日子裡,總在為自己的生活而不停的奔波,忽略了母親許多許多。我沒有盡到一個女兒該盡的孝道,從來就沒有扮演好好女兒的角色。

  母親的眼裡流露出許久不見的幸福,還說了句:有女兒真好!所以的歉疚都一一浮現,眼淚再一次奪眶而出。我只陪了母親一天的時間,她就很滿足,很幸福。她的幸福只不過是建立在自己的子女能幸福,能陪在身邊。

  父母在一天天的老去,而我們總有忙不完的事情。找點空閑,找點時間,常回家看看吧,陪陪父母,陪他們嘮叨嘮叨,給他們梳理一下衣裝。不要總是寄去一疊疊的鈔票,鈔票是死的,她替代不了父母對你的想念,也無法安慰父母孤單的心情,更不能替我們盡孝道。常回家看看,多關愛一下父母,像他們小時候關愛我們一樣,給他們一個幸福的晚年。老人不圖兒女回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團圓圓、、、、、、

您正在瀏覽: 給母親搓背
網友評論
給母親搓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