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感謝花朵

感謝花朵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人們習慣把教師比作園丁,用世界上最美的語言讚美園丁,讚美園丁用辛勤的汗水澆灌花朵,用無私的愛培育花朵,人們對園丁懷有無限敬仰之情。

  ??我是一名幼兒教師,身為一名園丁,我卻對花朵存有感激之心,由衷地感謝花朵,是那些不諳世事的孩子們,讓我感覺心地愈加純凈,世界愈加美好,生活愈加溫暖。在這塊園地上我播種愛,也收穫愛,付出一份愛,收穫了十倍百倍的愛。

  ??有一個孩子入園后不能融入集體生活,不願和同伴交往,好像什麼事都與他無關,徘徊在自閉症的邊緣,看了多家醫院,效果也不明顯,家長把希望寄托在老師身上,為了不負家長的期望,我努力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去了解他,關愛他,給予他更多的關注和加倍的愛。付出就有回報,有一次,我帶孩子們在戶外曬太陽,小朋友懶洋洋地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這時,他跑進教室搬了一把小椅子放在我的面前說:老師,你坐。我當時愣住了,其他孩子沒想到的事,他居然能做到,老師的心血沒白費啊!他明顯地進步了,家長也高興地稱我是孩子的知音老師。可惜幼兒園沒畢業,他就隨父母搬遷到省城,臨走的那天,媽媽帶着他向老師道別,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捂得有些發軟的奶糖放在我的手裡,我當時眼睛濕潤了,在孩子們面前第一次破例吃下了這顆帶着孩子體溫的奶糖。

  ??結婚生育是每位女性都要經歷的過程,我也不例外,隨着胎兒在腹中的躁動,我憧憬着未來的寶寶像我班哪一位小朋友,像圓圓活潑可愛,像冬冬聰明淘氣……,天有不測風雲,我出現了流產先兆,去看了醫生,醫生告誡說要在家休息,但當時我正負責我園幼兒科學漢字教育實驗研究工作,我請假就會影響正常的教研工作,幾次經過園長室的門,我又走了過去,沒有開口請假。我當時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認為自己注意點就行了,每天還照常上班,但在一次值中班時,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撞在我的身上,真是雪上加霜,最終沒能保住那未出世的小生命。事情發生后,我陷入深深的自責和痛苦中,但在家人和同事的關愛下,我還是挺了過來,又回到孩子們中間,開始了工作,但每當我看到孩子們那一張張晃動的笑臉,觸景生情的我又陷入悲傷的情緒之中。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走出了陰霾,那一天,我組織孩子們畫意願畫,冬冬拿着他的畫走過來對我說:老師,媽媽說你肚子里的小寶寶沒有了,你很傷心,我畫了一個小娃娃送給你,你就會高興了,是嗎?我接過來一看,一個可愛的小娃娃正咧着嘴對着我笑呢,我當時的感覺真是難以描述,我強忍着淚水,我在心裡對自己說不能哭,應該高興啊,我望着面前這張純真的臉,還有那雙充滿愛意的眼睛,我還有什麼理由再消沉下去。從此以後,我覺得生活又充滿了陽光,鳥兒又對我歌唱,世界又變得美好了,我更加努力地工作了。

  ??現在的我已經是位幸福的媽媽了,每當想起往事,我就對那位可愛的小朋友心存感激,是他給予我的那份純真的愛幫我走出陰影,開始新的生活。

  文/qiuzhiyun

您正在瀏覽: 感謝花朵
網友評論
感謝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