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關於你的一張照片

關於你的一張照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相信,冬天來了,春天就不再遙遠,直到某一天,春天真的來了,冰雪融化,才發現,連同雪地上的所有的痕迹也一起消失。

  然後,不遺餘力,又去尋找。

  故事伊始的時候,會有一種不用承諾也能一直走下去的幸福錯覺,故事的結束卻因絕望而感到滄桑!

  走了,我只帶着一張關於你的照片,搭的是最末的一班車。只提着一個簡單的包,踏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本想背一個有一定分量的行李,四處找找,終究無處留戀,只能提着這也不知道填滿的到底是誰與誰的記憶,隨着這陌生的人流。

  天下起了小雨。想不到自己與這第一場春雨相遇的方式就是這樣擦肩而過。坐在車裡,耳朵里塞着耳麥,雨點輕叩車窗,留下一行又一行沉寂的記憶。明明知道某一天所有的痕迹都會被陽光所拭去,卻依然如此執着。

  這場雨是那麼的靜,就像照片上你那一抹淺淺的笑容的靜謐。我知道,你我也只是邂逅這短短的分分秒秒。耳邊的那支久違的歌再一次響起,車窗外的風景也開始變幻莫測,原來,自己終究只是一個乘客!

  一直想見你,可真的見到了,才發現,忘了要見你的理由。那年。只是一個很久的昨天,誰也沒弄明白,或許只是因為年輕,沒有太多的浮華裝綴的空間,留下的只是唯一的執着吧。

  後來的日子。我,不是故意把你帶去我的回憶。生活就像鏡水湖,奈何我只是小魚,看到的只能是你偶爾在湖面上倒映的模糊的影像。或許有一天,這鏡湖的水會被某對鴛鴦撩撥到心扉,而我還終歸是一條沉入湖底的默默小魚,借這一湖的水去祝福啊。

  我曾聽人說,當你不能夠在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我一個人躺在湖底,看這鏡湖面、粼粼波光、落葉、浮木,直到一對鴛鴦的劃過。也許就為了等待點兒什麼,又卻無法再去明白!

  就走了吧,也不知道下一次將要的出現。就像小說里的人物一樣,被作者的筆墨埋在下一個場景出現后。那些旖旎的色彩只能定格在最後的那一閃畫面里,奈何最後的一聲珍重也忘了說出口。

  我走了。帶着一個很輕很輕的包,裝着一張唯一沒有被遺忘的照片,是關於你的那一抹淺淺的笑。

  車行駛了多久?沒有人告訴我,只是與剛下起的那場春雨漸行漸遠。明媚的陽光偷偷跑出來,輕輕拭去這車窗上唯一的痕迹——

  我走了。我的故事伊始,而關於你的劇本,定格在我這手中你唯一的畫面。

  這結局是誰的歌:

  不相信你還會回心轉意

  是我任性才決定 要等你

  我眼中的淚沒掉一滴

  只是隨你背影 慢慢倒流進心裡

您正在瀏覽: 關於你的一張照片
網友評論
關於你的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