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你,我的偶像

關於你,我的偶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關於你,我的偶像 標籤:我的中國夢

  那一刻,在你深藏着的眼眸底下,終於能夠體會到你的那一份楚痛,明白你的那一份心酸,你永遠會成為我此生之偶像,不衰不老!

  曾還記得作為兒時的我,是多麼的搗蛋,以至於一家人都省不下心來。

  那是農村引水灌溉的時候,每一家人都要去自己的水田地看上一看,因為害怕田裡的水就這樣的沒了,這樣一來,到了插秧的季節如果天里沒水的話,根本就不能插上,就會影響到自家的收成。

  因為閑着無聊,決定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出去玩耍,沒想到的是居然來到了水田邊捉蝌蚪,看着那些活蹦亂跳的小東西,突然覺得好激動,就想去捉住,但是游得太快,根本就捉不到,於是和夥伴一起商量着,決定放掉田裡的水,這樣一來它一旦沒有了水就會被泥給狠狠的粘住,這樣一來就是我們的囊中之物了!

  沒過一小會,眼看田裡的水就快放完了,可就在這個時候,一大人在衝著我們吼叫:“你們這些小孩怎麼這麼調皮,怎麼把水渠給放了,太不像話了。”我們知道這出事了,連忙的逃回家裡。

  回到家裡,心中忐忑,你看見后問我怎麼回事,我吞吞吐吐的回答說:沒什麼,但是好像被你看穿一樣,就在那裡打量着我。正當這時,一人走進了我屋,還很發怒的樣子對你說,“你們家是怎麼教育孩子的,眼看着最近一段時間就是插秧的時候了,你家孩子怎麼這麼調皮去把我田裡的水給放了呢?

  這時的你才想到我剛回來那急急忙忙的樣子,才知道我闖了禍,又連忙的對那人說:“小孩子不懂事,就請你還不要怪他,還連忙的說彎身說對不起,對不起!那人冷哼了一聲於是也就離開了。

  接下來你對着我說:“你怎麼這麼不聽話,以為家裡有多少東西可以為你償債的嗎?還到處給我惹禍,家裡難道就是為你一個人着想的嗎?說到這裡,你不由得哭了起來,這下我知道我是傷了你的心,辜負了你的期許!我抬頭看見了你的眸子,那一刻,在你深藏着的眼眸底下,終於能夠體會到你的那一份楚痛,明白你的那一份心酸,

  你對我說:“那時的你,出生於一個貧困家庭,你家中還有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於是作為老大的你,不得不幫助父母照顧起他們的責任,那時本應該上學的你,由於家裡太窮,你輟學,在家起早歸黑,幫着父母做着你本不應該做的農活,一直到談婚論嫁......

  本以為就可以擺脫這苦命,可是沒想到的是後面還有更多的磨難在等着你!

  你那時嫁過來,並不受到你公公婆婆的喜歡,相反的是討厭。因為他們家除了有一個兒子外,還有兩個女兒,他們也非常喜歡那兩個女兒,有什麼吃的穿的都給那兩女兒留着,你的公公婆婆擔心你會把他們家的東西拿回給娘家,就這樣如此的防着。

  你的公公婆婆喜歡趕集,可是沒想到的是,他們是如此的狠心,買回來的東西並不給與你一起享用,而是留着獨自吃,即使那時你有着身孕。不過慶幸的是你的丈夫是那麼的愛你,體貼你,這讓你至少得到了一點點的安慰。

  當你迎來了第一個新生命的時候,他們顯得並不高興,因為是一個女孩,那時重男輕女的現象都還很嚴重,當你坐月子的時候,吃的東西裡面都沒有肉類,有的只是粗糧和沒有一點油的水煮瓜,每天每頓都是如此,旁人看見都是如此的不忍心。

  一直到了第二個生命來的時候,現在村上的人都在議論了,也彷彿是在嘲笑,因為你生下的又是一個女孩,這更加的讓他們不滿了,後來乾脆的讓你丈夫離婚再娶,這可如何使得呀?當你的第二個孩子在兩歲左右時,便夭折了,這對於你是一種多麼不幸,一面忍着心痛,一面忍着嘲諷。

  在過後的幾年當中,或許是老天憐憫,把我賞賜給了你,這對於全家來說也算是一種幸福了,至此後,他們對你的態度稍稍的改變了一點,僅因為你生了一個男孩,為他們家留下了一個根!但是也卻落得了一生病。

  或許這正是他們報應來的時候吧,你的公公婆婆後來都得了病,半身癱瘓不起,本以為你是不聞不問,可沒想到你是如此耐心地照顧他們,不畏累,不畏苦,在你心中,這是作為媳婦的一份責任與義務!

  如今,你已是雙手粗糙,些許皺紋,為了我們這些兒女的,你已經付出了太多。無以為報的我,只希望你能夠健健康康,不再有疾病困擾!

  現在我僅以一首小詩來表達對你的敬意,我的偶像,我的母親!

  當你

  面朝黃土背朝天

  那便是你的真實寫照

  當你

  扛着鋤頭

  那便是你一天的勞作身影

  為了兒女的你

  你忍住淚,忍住苦

  覺得這一切不算什麼

  因為

  這都是值得的

  如今的你

  黑髮中已摻雜着少許白髮

  眼角已布滿着些許許皺紋

  可是你

  從不抱怨

  嘴角依然是純純的笑容

  心中依舊事暖暖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關於你,我的偶像
網友評論
關於你,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