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在您耳畔唱首歌

在您耳畔唱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願望,從您給我唱搖籃曲的時候,就深藏在心底。歲月一直在不停地澆灌,光陰不停地催發著這份執着,心底里搖曳的火苗越燃越烈,輝映着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膨脹着一生的愛戀。

  世上,如果把對母親的溢美之詞堆砌,定高於珠穆朗瑪峰,但等有朝一日雪山融化,純潔的雪水將會蕩滌所有的邪惡,世界將純美無限;如果把對母親的讚歌不停息的吟誦,晝夜將不復存在,宇宙也不再出現其他的聲音,只有天籟的美聲回蕩,埃菲爾鐵塔將會在母愛的光環中融化。

  陽光下,我的身影拉的很長,靜觀光暈中獨立的自己,我知道,這世界上只要有太陽,就會有母親的慈目追隨;只要有月光,就有母親的呵護守候;只要有高山,就有母親的希望如虹;只要有河流,就有母親的牽挂延綿。

  很久,我就想唱一首心愛的歌給母親聽,給自己聽,給子女聽。此刻,這心愿在璀璨的光芒中蓬勃而出,母親,您心中的搖籃曲一直在飄揚,從不曾離開我的心房。這曲兒,搖出了我成長的腳步,搖出了我心中的堅強,也搖出了我堅守母愛的執着。

  依偎着母親漫步花園,小草在母親舒緩的腳步中仰臉歡笑,依託着母親寧靜的氣息,跳躍着自己的嚮往,像是書寫着清新的情書,長長的,密密的,傾訴着對大地的情誼。我在母親的耳畔輕輕地、柔柔地哼唱着母親最為熟捻的搖籃曲。母親的臉龐被晚霞鍍上了金邊,凝重而歡欣地聽着她生命里最重要的樂章,那是她的交響,她的心血,她的驕傲,她的輝煌。而今在我唱給母親的旋律中,分明看見了母親眼中的盈盈淚光,我知道,母親的心裡正蕩漾着滿足的笑意。母親的嬌顏已滿布皺紋,雙鬢已落下了歲月的暈染,腰桿承載了太多的生活磨礪,笑容中儲蓄了柴米油鹽的色彩。

  那份厚重還有似黃河長江般不息的偉岸。

  “真的好想你,你是我燦爛的黎明,天上的星星喲,也了解我的心,我心中只有你……”,我最喜歡的一首情歌。那份深情不僅是戀人般的迷戀,其實更像對母愛的眷戀。一生無法割捨,一生依戀如斯,就像一枚稀世的翡翠,如何深藏都無法磨滅它的璀璨和珍貴。

  一個安靜的夜,風柔柔拂着我的發,坐在搖椅上仰望着夜空中那顆最亮的星,無名,些許好久也沒人注視,也許賞它的人兒也難得有這份空閑、這份心境,可它依舊是最亮的那顆,依舊按照它的軌跡永不停息,依舊閃爍着它認為最炫的光芒,依舊關愛着屬於它的生命,生生不息,那份永恆而平凡的執着,在它的世界里熠熠發光,世世代代。

  就在我遐想如夢的時候,腦海里一直閃回著母親的影子。接通母親的電話,問安后,播放了那首“真的好想你”,電話的那端,母親安靜地聽着,直到尾聲。停頓稍許,母親只說了一聲:閨女,你也是做母親的人了。我無聲的笑了,母親傳遞了她的厚愛,永遠像樸實的康乃馨,悄然綻放在孩子需要的瞬間,芬芳着每分每秒。

  相信人間的因果,轉世的輪迴吧。生命的延續成就着人類的繁榮,母親的擔子挑起的重任鑄就了豐碑的輝煌,輾轉延綿,不息於世。搖籃曲終無停下的時候,成了人間最溫馨的祝福,兒時的熏陶駐紮在靈魂的深處,開滿了報答的花蕊。母親老了,終將完成使命。於是,該放下心來,真正享受搖籃樂曲,聆聽子女用經歷浸泡過的旋律,安然入夢,快樂的回味一生的責任擔當,枕着滿足和無悔,保佑孩子安好如願。

  多為母親呤唱搖籃曲吧,她也需要子女的反哺,心存寧靜,母親定會怡然無比。

  母愛傳承了平凡和偉大。子女認為母愛之偉大,母親卻始終認為平凡。她的欣慰和快樂只源於子女的平安和快樂。   (2012年母親節之際,獻給我的母親和天下所有的母親,祝願她們安康幸福!)

您正在瀏覽: 在您耳畔唱首歌
網友評論
在您耳畔唱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