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有些美,只屬於過去

有些美,只屬於過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清簡的日子,流水一樣劃過,不覺已經夏天,空氣里開始瀰漫著熾熱,撲鼻的花香合著五月獨有的芬芳,一起湧上心頭,而此刻,我竟無法用文字描述心裡真實的感受。

  只是,這許多年,我不曾改變,一如既往的,喜歡淡淡感性的文字,喜歡冷冷有些微涼的音樂,喜歡,在陽光的午後,捧一杯濃濃的鐵觀音,在清香里安靜的沉醉,安靜的回憶……

  花香醉人的時節,是否應該是最美的呢?那麼,心情也應該是“醉”人的嗎?

  或許是吧!

  午後的陽光暖暖的透過枝椏溜進窗口,聽着音樂,對着鏡台,面對着一張張似曾相識的青春面孔,拿着刷子的手是雀躍的,心卻是安靜怡然的。

  看着眼影板里的顏色,紫色曾是我最喜歡用的顏色,,只是,每當我面對着這群小丫頭的時候,我總是喜歡用高明度的色彩,比如淡淡的鵝黃加深綠色,然後用段式畫法,一點點的將色彩均勻的描繪,直到兩種色彩融合為一體,表現出跳躍,明快的節奏感!

  今天才恍然知道,原來那些明亮的色彩是我心底渴望的顏色!

  曾經我也年輕過,不是嗎?那一張臉也如眼前的小姑娘一般,只需打一層薄薄的粉底,無須任何的修飾,抑或連那一層薄薄的粉底都不需要,便可晶瑩剔透,神采飛揚。

  只是,不知道從哪一天起,那張曾經鮮活青春的面孔失去了應有的光澤,紅塵中,原來,我也只是一屆凡人“小女子”,竟然抵不過歲月輪迴的摧殘。

  都說光陰無情,容顏易老,這次,我信了!

  想起,某日,跟文聊天說:“我要永遠年輕,像現在一樣,今天是這個樣子,十年後的我還會是這樣,跟兒子走在一起,別人會以為我們是兄妹”!

  文笑說:“有些美,只屬於過去”。

  “只要年輕,過去又如何,有錢難買‘魚’之樂”!

  文一時無語!

  站在青春的門檻,而我,的確,真的,已經不在年輕了!

  只是,內心裡一直不願承認自己“老”,好像那個“老”字,不曾屬於我,跟我沒有任何糾結,跟曾經一樣,我喜歡年輕凈美的衣服,喜歡安靜的生活。

  猶記得,兩年前,第一次聽到“瑪雅預言”關於世界末日的傳說,心裡很怕,很怕。可是,今天,哪怕說這些是真的,我可以坦然的一笑而過,不在有任何的恐懼感。

  文說“那是因為我人老了,所以心態平和了”!

  這次,該我無語了!

  有人說不同的年齡階段,就會有不同的心緒,可為什麼,我可以十年如一日的保持着一樣的心情?即使有的時候心是微涼的。

  其實,我真的不是怕老,我只是害怕失去……

  看着鏡子裡面的臉孔,有立體粉底打過的痕迹,淡淡的腮紅,疏密的睫毛,彎彎的翹起,在心裡我告訴自己“哪怕青春是‘妝扮’”的,只要心底的顏色是靚麗的,也一樣可以美麗!

  儘管我知道,有些美,只屬於過去……

您正在瀏覽: 有些美,只屬於過去
網友評論
有些美,只屬於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