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紙鳶飛飛,給你唱首歌

紙鳶飛飛,給你唱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初春,天微晴,一束繁花漸開,春鳥不知幾許夢,翩翩化羽還似冬。枝頭幾點綠意,春江水暖,紙鳶知。

  “枝頭紅白草青青,飛鳥不識紙鳶聲。知是細雨鬧三月,何又輕語問春風?”

  漸暖,微寒已經開始慢慢的離去,初冬的那一抹想念,我留給了下個季節,下個季節里,紙鳶飛飛,我要為你唱首歌,因為心中的那個季節已經來了。

  邂逅的歸期,路不在漫長,我的心依然在這裡,只為等你,一扯紙鳶,獨為你空中舞,輕吟,低聲淺語,給你唱一首歌。

  朦朧間,我又見你清澈的雙眸,一雙素手,輕垂烏絲,在我臉頰慢慢滑落,答應我。你不在遠去,好嗎??我答應你,給你一紙鳶,一首歌,一曲夢,一斷腸,一天涯,一輩子。一首歌不停的在唱,憂傷的旋律,讓我再夢到你,感動的不只是昨日的星光,還有我,早已期待的心,每一次的感動都在告訴我,你不曾遠離,不曾遠離,一直在我的心裡。

  風微吹過那風鈴,還記得嗎?我說要給你採擷一個沉寂的輕吻,給你,許我一世。

  斜陽青草外,卻道芳草無情,相思苦,離愁更苦,一曲斷腸歌,暮春輕唱,瑤琴弦斷為流年,沒有你,何處是歸期。窗欞外,一群孩子們在奔跑着,空中的風箏,搖搖欲墜,好像他們並不擔心似地,或許,這只是一種心情,你懂我的意思嗎?

  還記得嗎?我把一粒種子,埋入了土壤,居然長出了一朵百合,一份春意,一份想念,於是我便多了些許驚喜,在看世界,看這綠,心中綠是永恆,一春草木,花開幾度,一世人生,情真幾許。我在不經意間,放一朵花瓣,在我的枕畔夢裡,你告訴我。你已經來過了,我額眉輕皺,抬起手,拭去眼角,昨晚的第一滴淚。

  我們一起聽歌好嗎?寂寞中,我們共同感受,憂傷與歡樂,停下腳步,放鬆心情,在歡樂的旋律中,忘記煩惱,忘記距離,忘記時間,把憂傷留給昨日,讓我們在重複的旋律中,一次次尋找,尋找,這是我留給我們的最美記憶,一起聽歌,晚看夕陽沉,也許會成為一輩子的感動,我能給你的,就是這麼多了,你還願意陪我嗎??

  一季春光遠,靜靜聽嘯聲,思念長空盡,紙鳶片片飛,你應該看到了吧!我把你給的承諾,放飛在了湛藍的午後,如果遠方的你也恰好在午後看天空,不要驚訝,那是我的第一抹思念,給你,給回憶,給我們。

  答應我,為我駐足,為我停留,為我回眸,為我在這繁華三千里,一眼傾顧。

  我答應你,你若不離,我便不棄,痴怨不改,就算落紅無情,我定有意。

  春不盡,細雨斜,一夜楊花無數落,暮春紙鳶翩翩舞,人間幾許多情夢。

您正在瀏覽: 紙鳶飛飛,給你唱首歌
網友評論
紙鳶飛飛,給你唱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