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思之殤

思之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思念如夏日的晨風,雖然吹拂得肌膚有微微寒意,但思緒倍感清爽,這風穿透了身體,但願這風能吹到你身旁,讓你感受到風的味道。

  思念如雲,從遙遠的地方來,時而凝固,時而聚集,時而飄移,但願這片雲能飄到你頭上,化成思念的淚,滴落在你的臉上,請不要抹去,讓他自然落下。

  思念如濃霧,從頭到腳,從外到內浸透着,漸漸成雨水,但願這雨水能流到你腳下,倘若濺上一滴到你衣上,請不要擦去,讓風吹乾。

  思念如月光,從上而下傾瀉,看得見,摸不着,感受得到,但抓不住,當你愜意時,這月光伴着你,當你偶遇昏暗時,這月光或許是一絲光亮。

  思念如濃烈的酒,每當品上一口,漸漸滲透到肌膚,到血液,到骨髓,陶醉着,品味着,願長醉不醒。

  思念如蠶絲,一絲一絲纏繞着,一層一層纏繞,這一絲絲、一層層的絲漸成繭,在這思念的繭中,向前沖是思念,向後退是思念,向上竄是思念,向下遁仍是思念,但願這被思念包裹的蛹能化成蝶,飛到你身旁,請別捉弄他,請別折斷這蝶的翅膀。

  被魂牽,被夢繞,醒來夢中都是你的樣子,處在這思念的城中,城中是思念的痛,想衝出城外,但城外是滿眼的懊悔、凄涼與憂傷。

  看,雲淡了,傾瀉的月光灑落滿地的斑駁,清心的微風蕩漾,幾度醉迷,空白的天地里難得的唯美。如昨日般的過往,自然的感情,實在的如今,優質有序的排列着。或許這一切的一切該自然而然。

  於夜抒情,釋懷自在,真的很美,淺淺的彎月,淡淡的流雲,微微的清風,若能有你對月當歌,閑品清茶,那會是多麼唯美的場景……

  筆落,泛起人生情感的漣漪,那一葉扁舟,正在思念的河中緩緩前行,兩岸景緻漸漸遠去,其實景緻是靜靜的,只是思在動,才以為景緻在流動,這景緻既沒靠近,也未遠離;思念的河,大海才是歸宿,因海之中,除了海還是海。誰說汪洋中一葉扁舟,大漠中的孤煙,寒江邊的雪中獨立不是一道道風景,因空曠中有了它才顯得厚重與蒼桑。當繁華的景緻突添了這無名的繭,顯得多餘和累贅時,泥土裡才是歸宿。也許,只有海之枯才知思之深,只有石之爛才知念之切。

您正在瀏覽: 思之殤
網友評論
思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