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看見一幅畫,想起一首歌

看見一幅畫,想起一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畫面中一名不知名的男子面朝著大海,在遙望着遠方,在思索,亦或想望穿什麼…

  古人總是推崇將浩渺廣大的事物與文章結合,以此來表明文章的深遠意境,時間的久遠加上空間的遼闊總是能夠給人更自由的空間想象,賦予人更多的遐思,獨立寒秋,釃酒臨江,意境的遼闊進一步促成了詩人天馬行空般的想象,作為後輩,在品讀一些詩歌時總是捉摸不透,或許,意境只是針對於某一時刻,某一空間……

  第一次看見這幅畫時,就被他空間的廣闊無垠所吸攝了,面朝著大海男孩顯得是那麼渺小,但剛正的站姿又顯的是那麼的不屈與頑強,這話並不矛盾,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永遠別妄想把它征服,在受到大自然不公平的待遇回擊反駁時才是體現人們真正的堅強時刻.同樣我們應該學會堅強,不管對於外來環境的突變還是自己的人生路途。男孩面朝著大海,或許一展莫愁,但或許是躊躇滿志,我寧願相信後者,同樣的人生,不同的人生態度,或許就會有不同的人生。我從不相信唯命論,但我一直相信上天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並且我相信我自己,至於唯命論,那只是別人逃避現實的一個借口罷了,與其抱着這樣的理由來安慰自己、麻痹自己,倒不如去好好的把握當下,去做有意義的事情。在旅途行走的時候,難免會丟失掉一些東西,但有所失必有所得,到最後會發現你還是原來的你,或許會更加完美。作為自然界的滄海一粟,我很平常,但我不平庸;我很自信,但我不自負;我不是很出色,但我會盡我所能…生命短暫得寄蜉蝣於天地之間,驀然回首,過去的日子雖然有艱辛,雖然有痛苦,但不管怎樣,他只是我生命中的一段歷程罷了,僅此而已。或許我應該感激上蒼給我這個機會,正因為它,使我看清了自身的缺陷;與家人的關係更加融洽;體會到了朋友的重要…凡事都有兩面性,我再一次相信這句話。未來不管怎樣,永遠堅持積極的思維原則努力,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因為我明白那樣的人生才不會給我留下遺憾和悔恨。

  他睜開眼,她穿着婚紗,含笑看着他。在他們旁邊,天使為他們唱着祝福的歌。“這是夢嗎?”他喃喃的說。“有夢,就夠了。”他握緊了她的手。

  有夢就夠了,或許多一份努力,多一份堅持,有一天,夢會實現。

  看見一幅畫,想起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看見一幅畫,想起一首歌
網友評論
看見一幅畫,想起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