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寂寞的銷魂,是一首無聲的韻歌

寂寞的銷魂,是一首無聲的韻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殘月

  雨後的天空,飄灑着陣陣微涼的氣息,讓這季初夏的溫熱,彷彿披上了潮濕的外衣。

  歲月依舊如歌,年華始終如夢。習慣了在孤獨中漂泊,拾起被遺落的記憶,帶着些許的無奈,些許的感傷,徘徊於喧囂的塵寰,靜靜地等待着流年的消逝。

  遺失的痕迹,無法再去回頭找尋,我孤單的身影,承載着那滿襟的憂傷,走過了多少花開花落的時光。

  人生的路上,孤獨的我們,總是說著無所謂的話語。然而,當最初的相遇輾轉到離別的時刻,我才知道,這麼多年的歡聲笑語,最終還是抵不過別離時的那一串淚兒。

  也許,這就是人生的無奈吧!匆匆而過的總是時間的過客,只是不知道,當某一年的某一天里,驀然回首時,你是否還會記得,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如果說,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我願意用一生的歡笑,來沉澱這杯人生五味的佳釀,讓自己沉醉於其中,從此不願再醒來。

  只是無奈,一路走來,塵世的花開,歲月的蒼茫,被寂寞的呼吸,滲透清風拂過的呢喃,最終,我只能用沉默,來代替所有的憂傷。

  時光悠悠,夢也悠悠,唱不完思念的樂章,訴不盡離愁的哀嘆。塵世間,歲月口,多少無奈藏其中,又有多少往事隨風去。翻開記憶的扉頁,是否還記得,自己年輕時的容顏,也許,我們都已忘卻,那些風逝在時光里飄蕩了多年的歌謠。

  常常想起,那些一起走過的蹉跎歲月;常常念起,那些熟悉到血液里的名字。如今,時間過去了那麼多年,而我孤單的身影,也早已染上了寂寞的色彩,不知疲倦的,遊盪在昨日的旅程。

  匆匆而逝的青春啊!我多麼的希望,您能將我的哀愁,一併帶走。請不要在時光里與我糾纏,我疲憊的心靈,再也尋不到安歇的殿堂,被風雨淋濕的滄桑啊!您是否能看到,我的眼眸,是那麼的悲傷。

  總是懷念,總是感慨,當現實被發酵的只剩下一陣酸楚,我也只能無奈的苦笑。或許,這就是寂寞擁抱我的理由,只是沒有想到,在不知不覺間,它卻成了我唯一的陪伴。

  我也知道,人生的旅途上,我們總要送別一些人,忘卻一些事。我只是不舍,那些輾轉在歲月中不願離去的身影,用一段段的青春,譜寫了我多少錦瑟的年華。

  若說,寂寞是一首無聲的歌,何故,我會跳起憂傷的舞。是否,是我演繹的太過投入,而忽視了夢與現實的差距。

  跳動於指間的音符啊!為何你總是這般的柔情,我悵然的嘆息,伴着冰冷的文字,肆無忌憚的敲打着哭泣的心靈,誰能懂得,此時我心中的悲傷,誰又知道,此刻我滿懷的孤單。

  被洗凈的鉛華,殘留於歲月回首的剎那,好似跌落在昨日的露珠,每一顆都印滿了青春的屐痕,那是我們盛開在記憶中的淚花,一朵又一朵的詮釋了我們草樣的年華。

  如果,生命里註定要背負遺憾,那麼,請讓我真誠的祈求,祈求那一陣陣過往的風,可以帶走我所有塵世的痕迹,我不要再孤獨一人,流浪在寂寞的荒原……

  我的哀傷啊!請您看一看,那一雙被朦朧取代的眼眸,您是否明白,那是我心底無聲的哭泣。

  我的朋友啊!請你慢點走,那一抹被晚霞染醉的黃昏,你可曾懂得,那是我對你們無聲的送別。

  真的很感謝你們,我最親愛的朋友,感謝你們陪我走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旅程,雖然,最後還是逃不了孤單的結局。

  依舊祝福你們,我最親愛的朋友,是你們帶給了我那麼多的感動,即使,淚水浸濕了那一片陽光的明媚,寂寞席捲了我所有的歡笑,我依舊會用柔情,來抒寫每一個花開花落的日子。

  寂寞的銷魂,是一首無聲的韻歌,只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微笑,貼上了潮濕的面具。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銷魂,是一首無聲的韻歌
網友評論
寂寞的銷魂,是一首無聲的韻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