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半箋殘涼

半箋殘涼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風有了聲息,葉淡了顏色,天空在此時散出了清澈

  喜歡這個季節,蒼涼、生澀、簡藍、清淺

  總會幻想着會有這麼一個孩子會在淡藍清澈的天空下於季始季末眺望遠方,送走一隻只南飛雁

  雁南飛,人心何向?

  踽踽獨行吧、漫步吧、奔跑吧,想象着漸行漸遠,腳下已不再有鏗鏘的節奏,一個個深深淺淺的印痕成了一雙雙單調。天,微涼。一層層落葉載着薄涼給他們覆蓋了一絲溫暖。一個腳印是孤獨的停滯抑或是在尋覓時留下的殘骸,它的印記總會很深,如果再有一隻腳印,如果相遇,它們註定會有一個一直在改變自己的印痕

  總有一個人會使自己徹底潰敗,會放下所有,顏面、尊嚴,在這些面前似乎全成了浮雲,甩了、忘了、不要了,只要有一個人願陪你望斷每季秋的蕭瑟,也許就會值了。

  漸行漸遠,誰會奢望與誰背對背擁抱……

  誰對誰的好都不是誰的習慣,春季只有三個月但它從不欠季節什麼,葉落了,散落了一地,溫暖了一地。

  最美的身影會時常潛現在冷了一地的秋

  校園裡銀杏樹矗立的小路,成了情感的歸宿

  很偶然的一次,發現了它

  葉子黃了,枝桿漸枯,時常會有老人帶着孩子用竹竿敲打銀杏果,蹦來蹦去的孩子在夕陽下的身影漸漸被拉長,看着他天真的面孔只想淺淺一笑

  他會是那最後一個望斷南飛雁的孩子嗎?

  奢求的,只會是奢求。幻想和夢想差距很大

  如果可以,我願生於西北葬於江南

  西北的那股蒼涼的氣息是我一直都想尋覓的,大漠蒼山、飛沙走石,涼的晝、涼的夜,雅丹風蝕的溝溝壑壑,昏黃的黃昏、清涼的清晨,還有曾經輝煌而又消失的:樓蘭、盤營……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一個后夢想家,雖無法實現,想象卻是無法被束縛的

  是啊,現在的我們很美好,可以肆無忌憚的去想甚至付諸行動。

  是的,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有夢想的后夢想家

  涼的季、涼的風,溫熱了我們的心

  半生浮命

  箋字悠悠

  殘渡弱水

  涼灑滿地

  /傾城

您正在瀏覽: 半箋殘涼
網友評論
半箋殘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