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半箋墨香,一脈幽思

半箋墨香,一脈幽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嬿郅

  半箋墨香,一脈幽思。指尖心頭流淌的不止是一種傷懷,還有一種靈魂的安靜……

  ——題記

  七月將盡,雨後的初秋沒有了昔日的炎熱。懶懶地從床上爬起來,忍不住輕合雙眼,深嗅那一絲漂蕩於空氣里的清新。

  人生匆匆,能在這樣靜美的時光里,與好友一起聽一些喜歡的歌,讀一卷喜歡的書,品味着文字帶來的美好真的是一件莫大的幸事。

  戀上文字的人,永遠都走不出情感的羈絆。總會有些許的傷感縈繞心間,然後帶着淡淡的憂傷走完自己人生的旅程。

  我們都是生長在文字樂園中的小草,在歲月的長河中悠然盛放,淡逸清泊。安之若素的心,與文字生死相依。

  青燈寒,風捲簾,心凄然,嗟嘆逝水流年。紅塵漫漫,羈旅茫茫知己難。人生真的很奇妙,不同地域的人會因為文字結緣。一聲“老姐”,讓親情在這一刻誕生於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心中。

  倚欄靜聽花落聲,秋風瀟瀟葬千紅。不覺中有淚,浥襟。有疼,噬骨。喜歡你文字中的詩意,喜歡這份墨香帶來的恬淡清香。

  讀你的文字,宛如看見一個帶着古典氣息的男孩,手盈一縷清雅書香,淺吟低唱着一厥詞章詩賦翩然而至……

  夜漫漫,長無眠,柔腸百轉,愁緒萬千。半箋墨香,一脈幽思。指尖心頭流淌的不止是一種傷懷,還有一種靈魂的安靜。

  某種不知名的傷感,油然而生。紅塵里,是誰伏案疾書,在細數誰的悲傷?寂寞里,是誰輕舞筆尖,在祭奠誰老去的時光?光陰飛逝,韶華不復,昨日繁華,永成過往。

  輾輾轉轉的流年裡,我們都是那讓人心疼的描摹人。徘徊在唐詩宋詞里,那些讓人心碎的斷章殘句倏然凋落在秋意微涼里。時光飛逝,流年暗換,年華再美,終會老去。只有親情依舊,不凋,不謝……

  今天是你的生日,十里丹楓,為你盡染。寒城墨香,為你悠遠。晦澀的文字在指尖流淌,柔婉的一行一行,都在對你的祝福中芬芳。

  祈盼弟弟能拋開憂傷,從此快樂開朗。姐擷一縷碧柳柔絲為筆,采一葉綠池翠蓋為箋,凝一滴露珠為墨,書一城溫情華章,為你祝賀生辰,願我親愛的弟弟開心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半箋墨香,一脈幽思
網友評論
半箋墨香,一脈幽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