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等一朵桃花開

等一朵桃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等一朵桃花開,需要多長的時間?

  那一年,女孩正是“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的年齡。安靜,有一點少女的莫名的憂傷,幸虧只有一點點。如果沒有後來發生的事情,也許,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也許。

  可命運的年輪不可逆轉,該發生的終於還是發生了。就像最俗氣的電視劇中所演的那樣,曾經的恩愛夫妻可以共患難,卻在馬上就要敲響幸福的大門時,被滿目的花草迷了眼,於是忍不住伸手摘了一朵最妖嬈的。卻忘了自己身邊的那朵花,曾經也是柔美動人的,也是他從萬花叢中經過精挑細選的。男人,有時忘記一個女人的好比記住一個女人的壞要快的多。

  其實,對於父親的出軌,女孩比母親知道的還早。那是一個很冷很冷的冬天,女孩像往常一樣,搭公交車去學校上學。女孩習慣性的找了一個臨窗的位子坐下,然後在水汽朦朧的玻璃窗上隨意的塗著鴉。突然,一副幸福融融的畫面就那麼猝不及防的刺痛了女孩的眼。那是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一個稚氣未脫的男孩子。中間的男人左手牽着女人的手,右手牽着小男孩的手。地上結着一層薄薄的冰,小男孩雖有男人的大手牽着,可還是摔了一跤。男人立刻心痛的將男孩摟在了懷裡,噓長問短之後,將他扛在了肩上。這是女孩夢寐以求的肩膀,是父親的肩膀。有多少次女孩希望父親能將自己也這樣扛在肩上,哪怕一次也好。可是無論女孩有意還是無意地摔過多少次的跤,父親都沒有將她扛到肩上。母親會在一旁為父親開脫。“你爸爸腰不好,沒有勁扛你。”於是女孩就真的相信了,父親不是不愛自己,只是因為他的腰不好。

  原來腰不好也是因人而異啊!女孩邊回頭看着那幸福的畫面,邊自嘲的笑了。只是連自己也不知道,眼淚何時從眼眶中滴了出來,砸在胸口上,砸出了一個深深的坑。女孩仰頭望天,心中暗暗告誡自己:“這沒什麼,你早已經過了讓人扛在肩上的年齡了。這真的真的不算什麼。”

  只是女孩還是心痛自己的母親,那個瀕臨崩潰的母親,那個還深深的愛着父親的母親。十四年的恩愛,終只是,抵不過兩個七年之癢。那種心被背叛而支離破碎的痛苦,已經痛到了極致。感情的世界里,如果有一方已經放棄了,另一方就算再努力又有什麼用?女孩子緊緊地握住母親的手,用一種與她的年齡極不相符的堅定的眼神望着母親,一字一字的說:“媽,別難過了,就算沒有了他,我們也要好好的過。我們一定要過得更好,我們不能被別人看扁了。”

  然而,有些東西根深蒂固的隱藏在心裡,在每段以為忘卻了可還是會思念的時光里不受約束的飄蕩。心就如花瓣被踏得支離破碎。原來,刻意的去忘記一些人,忘記一些傷痛真的只能是枉然。每每看着日漸憔悴的母親,為了不讓女兒擔心而強裝笑顏,女孩的心就痛徹心扉。對於母親來說,有些容顏變成了魔咒,不能思,無法念,一思就是一行相思淚,一念就是一段不歸的相思路。

  斗轉星移,歲月在流水的光陰中跌宕起伏。時間真的不愧是最好的良藥,有些傷口總以為無葯可治,可是,在某一天女孩突然發現,有些記憶真的在時間的軌道里迷失了蹤跡。雖然心中還會隱隱作痛,但那種痛已經是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了。也許,再過一段時間,時間就真的可以把一些傷痛一一撫平。女孩對着自己的影子自言自語着。

  這是一個有着暖暖的陽光的午後,女孩背着雙肩書包,走在車水馬龍的繁華大街上。今天是周末,可是對於一個初中畢業生來說,早就沒有了周末休假的概念。當女孩走到安全島時,路邊的指示燈變成了紅燈。眾人都停下了腳步,等着紅燈轉成綠燈時再走。突然,女孩聽到旁邊傳來驚恐的抽氣聲。順着眾人的目光望去,只見一個男孩子正在追趕着一個不停的往馬路中間滾動的皮球,完全不理會身邊飛馳而過的汽車。

  “這不關我的事。”女孩對自己說到。“是他的父母沒有教好他,他不知道馬路路口比虎口還可怕嗎?”可身體卻背叛大腦本能的沖了出去,就像一枚脫膛的子彈,在千鈞一髮的時候沖了出去,艱難的避開着奔馳的汽車后,衝到了小孩的身邊,然後將小孩緊緊的抱起,在司機們不滿的叫罵聲中,等待着綠燈的出現。

  “姐姐,我好想姐姐。”小男孩一看是自己的姐姐,立即連皮球都不要了,只一個勁的將臉在女孩臉上不停的蹭啊蹭。女孩下意識地躲閃着,嘴裡輕輕地罵道:“小鬼,給我安分點,誰是你姐姐?”“你是我姐姐啊,雖然你一個月只去我們家一次,可是爸爸天天跟我說,你要向你姐姐學習,你姐姐是天底下最優秀的姐姐,不僅成績是全年級最好的,而且又懂事,又善良。我一直很自豪你是我姐姐啊!”男孩子用他那雙小鹿般純凈的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女孩,女孩冰封的心就這麼一點一點的變得柔軟起來。小鬼的模樣俊美如下凡的天使,女孩心中不禁感嘆,不出十年,就會出落成為一個要惹多少女孩子落淚的妖孽啊!情關難度,一切都在冥冥之中註定好了的。執着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終於路邊的指示燈變成了綠色。女孩抱着男孩走到安全島時,男孩的母親如一陣旋風掃過女孩,將男孩子從女孩的手中搶過來,緊緊的抱在懷裡。

  “寶貝,你怎麼樣,不是叫你站在那裡不動嗎?媽媽給你買冰激凌吃,怎麼一眨眼你就不見了,你要媽媽急死啊!”

  “我碰到姐姐了,我有姐姐做伴啊!”女人更緊地抱住男孩,就像一隻兇猛的母豹子在護衛者自己的幼崽。

  “你為什麼這樣做,你不是很恨我們嗎?”

  是啊,我曾經有多愛過父親,我就有多恨父親,恨他的薄情,恨他的絕情,更恨他的濫情。可是,每個月去父親的新家,碰到小鬼,當他用比加糖的糯米還要甜蜜而柔軟的語調糾纏着我,用燦爛如星辰一樣的雙眸撲閃撲閃地望着我,用他雖小卻溫熱的小手握住我冰冷的雙手時,一陣溫暖就從掌心抵達到心臟。我以為我可以鐵石心腸地漠視這一切,可是,當危險真的來臨的時候,我的心在第一時間背叛了我,我的身體在第一時間作出了反應。原來所有的恨和怨,在愛的面前真的不值一提。只是這些,我不需要告訴任何人。尤其是眼前的這個女人。

  “你知道你父親為什麼非要你每個月去拿生活費嗎?”女孩抬起清冷的雙眸望向女人。

  “他知道你是最驕傲的女兒,如果不這樣,你永遠都不會來看望他。雖然在你的眼中他或許百般不好,但他真的很愛你,比你想的愛要多得多。”女孩倔強地抬起頭,刺眼的陽光將天空中的雲朵渲染得燦爛而妖嬈,就像一朵朵盛開的桃花。

  可是,還是有遺憾啊!記得,在一個清雅的夢中,我曾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在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女孩透過窗戶,竟然驚訝的發現,成片成片的桃花已經開得如此的妖嬈而嫵媚。而在桃花的映照下,一個年近四十的中年女子,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像破雲而出的皎潔的月光,在微微上揚的嘴角,畫出一道幸福的弧線。在她的身旁,不知何時已有了一位可以攜手的中年男子。當和煦的春風吹過臉頰,吹過發梢時,女孩真真切切地感到,春天真的來了,桃花真的開了。

  原來註定讓一生改變的,只是一朵花開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等一朵桃花開
網友評論
等一朵桃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