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最後一次飛行

小品:最後一次飛行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最後一次飛行 標籤:守住第一次

  小品:最後一次飛行

  時間:當代某日中午11:30分

  地點:男女主人公的家中(湖北空軍部隊宿舍樓)

  人物:魏蘭湖北空軍飛行隊隊長28歲

  路明某公司職員34歲

  送貨人男20歲

  [幕啟,路在廚房做菜,魏蘭在場上擇菜,音響里放着gt;,魏蘭若有所思,路明端魚盤上]

  路:魏蘭....魏蘭,菜摘好了沒有 魏蘭....!(見魏蘭發獃,上前關掉音樂)

  蘭:(從思緒中跳了出來)哦,你剛才說什麼

  路:你出什麼神呢,菜摘好了沒有

  蘭:好了!(將空菜藍遞給路明,路明不解,蘭反應給錯了,又將菜放入籃筐中遞給路明)

  路:你這是怎麼了,沒魂一樣!(拿菜進廚房,在裡面叫)冰箱里有酒,你準備一下,我們今天也小酌幾口.

  蘭:喲,今天是什麼日子,還有酒!!

  路:(從廚房探出頭,晦澀地說)放鬆放鬆嘛,不然.....晚上我怎麼發揮的淋漓盡致!

  藍:死相!!(收拾桌子,忽然桌上鬧鈴大響.)喲,11點半了!!(衝進裡屋)路明,我的制服呢!

  路:洗好了,掛在衣櫥里!(從廚房出來)魏蘭,你找制服幹嗎

  藍:到點了,我12點還的飛呢,你說你也不提醒我一下!(穿好制服拎着行李箱就往外走)

  (路明一把攔住)

  路:老婆,你忘了,今天你不飛!!

  藍:休假,哦,對....不飛了...瞧我這腦子,鬧鈴一響我就...嗨,習慣了,這突然不飛了,心裡還真有點空蕩蕩

  的!

  路:你呀,就安心在家養身體版權所有吧!別瞎想了.啊!

  藍:養什麼呀,你看我這幾天不是好好的嗎,能有什麼事,這老是憋在家裡,沒病都憋出病來了!

  路:(略想)這醫院的檢查報告還沒出來,你就乖乖的獃著,再說了,你的請調報告已經交上去了,這部隊的崗位

  是想回就回的嗎!好了好了,快去換衣服,馬上開飯!!(將魏蘭推進裡屋)

  [場上只有路明一個人,此時他的心裡亂極了,有些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跟魏蘭說,這時電話響,路明接電話]

  路:喂,....找魏...唔,(捂住話筒)她不在!

  [魏蘭換好衣服上]

  藍:剛才誰的電話

  路:沒有,打錯了!....來,嘗嘗我的手藝,咱倆可有日子沒在一起好好吃頓飯了.

  [電話又響,蘭去接,路明一把將電話按掉]

  路:今天能不能不接電話,誰來的都不接,就咱倆!

  [蘭無奈,放下電話,兩人坐下倒酒,剛舉杯,魏蘭的手機有響,路明看着魏蘭]

  藍:我就看一眼,看看是誰找我!好嗎!(沒等路名反應,就去拿手機,)是對里找我!(剛要接對方掛斷)

  [路明不做聲,兩人拿起酒杯,手機又響]

  藍:不行,對里這麼急找我肯定有事.(接電話)喂,首長!!您好,剛才 !...我在啊...(看路明)哦,我剛剛回家,

  有事嗎

  [電話音:前方抗洪部隊軍需用品急需支援,你們隊里的其他飛行員都有任務在身,你必須提前歸隊!]

  藍:是,首長,保證完成任務!

  [那好,十分中以後車在你家樓下接你.對了,告訴你的家屬支持一下工作嗎,請調的事這次任務完成以後組織上會給你安排!]

  藍:謝謝首長,再見!!

  [掛了電話望着路明]

  藍:你險些誤了大事!(衝進裡屋)

  路:哎,你不吃飯了

  藍:你自己吃吧!部隊臨時有任務,我一定得走!

  路:你不是答應我再不飛了嗎,再說已經申請調職,有理由不去啊

  [魏蘭邊穿衣服邊出來]

  藍:只要組織上一天不批准,我就是對里的人!

  路:你們隊里那麼多人,幹嗎非得你去!  藍:她們都有任務!

  路:可是,...我不放心你!

  藍:有什麼不放心的,每次不都是一樣飛嗎!我都十年的駕齡了,心裡有數.

  路:我給你的隊里打電話,那有這樣的,說走就走!

  藍:(和住)路明!!.....

  路:哎,我辛辛苦苦做了一桌菜,你連一口都沒吃,總得吃完飯吧,人是鐵,飯是鋼啊!

  藍:你一個人吃吧,多吃點!

  路:可我想和你一起吃!

  藍:咱倆有的是時間,幹嗎非今天吃不可!

  路:不管怎樣,今天你不許飛!

  藍:你怎麼不講道理,誤了事兒,你擔待的起嗎(拎起行李走到門口)

  路:魏蘭同志,如果你今天敢邁出這個門檻一步,我....我...我就和你離婚!!

  [魏蘭沒想到路明會這樣說,對視,扭頭就走.迎面一個人衝進來,二人相撞,那人抱着一個大蛋糕]

  送貨人: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小品:最後一次飛行
網友評論
小品:最後一次飛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