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那老樹

那老樹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那草地上有一棵樹,他並不高大,但卻很結實,從它那灰褐色的枝幹和鼓起的筋上可以看出它的歲數之長,年代之久遠,他或許不是花園中最漂亮的一棵樹,但卻驚人的立在了花園的正中心,像一座雕像一般,這座經歷了歲月的打磨的一棵樹,此刻卻又迸發出了生機,就在它的腿旁,有兩顆種子正在茁壯的生長着,樹便似乎拋卻了那以前眼中的悲傷,將心血裹存在了那兩顆種子中,樹可以看出,那是一株玫瑰和一株草兒一般的花,他決定就叫他小草。

  樹的旁邊總會有許多人存在着,在它的旁邊傾訴者對戀人那水晶般的愛情,樹針對這種現象,總會用沉默來回答他們,他似乎天生就是冷的,只有對上玫瑰與小草那稚嫩的眼神時,才會露出人類所不能理解的溫柔,所以,無數的人類中自詡為學者的人便說道“樹他是不會說話的,他們沒有愛情,他們不明白愛。

  而有一個男孩,男孩堅信樹既然有生命,他肯定也會說話,也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男孩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靠在樹旁傾訴着他的煩惱:爸爸又和媽媽吵架了,作業沒有及時完成,媽媽說要給她買衣服沒有買,樹只能輕輕的搖一下自己拿堅硬的枝幹表示附和,偶爾飄下一片葉子來安慰男孩,男孩有時也會因為他的遲到向樹道歉是,樹沒有任何的動作,只是靜靜的傾聽着。

  玫瑰與小草一天天長大,樹身上那縱裂的紋隨着年歲的增加,越發的狹長、密集,男孩變得更加高大,他有一頭漂亮的藍色長發,也曾經為此向樹抱怨過。他那對藍色的瞳孔總是顯得那麼自信、深邃

  玫瑰於小草終於成年了,而樹也變成了老樹,黴黑潮濕的皮層上,隆起的筋與縱裂的紋更加的多而長,男孩現在依然來找老樹傾訴着,不同的是,他的旁邊有了一個女孩,男孩對樹說話時,女孩在旁邊只是靜靜的看着、聽着。男孩曾經驚奇的問,你不感到我的舉動奇怪嗎?女孩只說了一句:萬物都有生命,我們應該學會尊重它們,愛護它們。而不是肆意的向它們索取,聽了女孩的話,男孩欣慰的笑了,老樹則仔細的端詳着眼前的女孩,覺得她那一頭紅色的波浪長發越加的美麗。樹很快樂,他認識了男孩和女孩這兩個朋友,他很懂得知恩圖報,將自己的枝幹變得更加的長,更加的茂密,茂密的就想是在夜空中放了一個巨大的煙火一般,樹每天看着身旁那些人,看着他們的言談舉止更加的幸福了。

  有一天,男孩哭着來到了樹的面前,悲愴的說道:樹兒,我以後有可能不能來這了,要打仗了,我······”樹沒有像今天這樣版討厭過戰爭,他深深的明白,打仗,是要死人的,看着眼前這個孩子,它,沒有說話。

  從此,男孩再也沒有回來過,只有女孩天天來到樹前默默地祈禱着,樹也默默地祈禱着。希望那個一頭藍色長發的男孩能夠回到他的身邊,繼續訴說這他經歷的種種,樹承認,它很想他。

  過來一段時間后,樹聽到了一個消息,戰鬥失敗了,樹明白,男孩在也不可能回到它的身邊了,樹兒的表面非常的平靜,可是從他那幾乎是一瞬間失去顏色的枝幹來看,它的內心,絕對沒有表面上的那般平靜········

  幾天後,樹沒了,它被化成了小學生用的草稿紙、化成了一個個桌子、椅子和那無聲的控訴。可是,就算他化成什麼,都化不成一顆心,那顆心:善良、勤勞、勇敢、正直、團結、無私··············

您正在瀏覽: 那老樹
網友評論
那老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