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半箋素言 步步惜陽

半箋素言 步步惜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閑雲清笛,碎語斷藍橋。

  一蓬衰草素篙,蜀客天涯孤雁

  半箋素言昏鴉,凝眸湖畔楊柳

  時間燃盡,人不還。

  若逝水,恆無言。

  ——枯木

  雨後的天空,碧空千里,雲朵似被牛奶牛乳洗過一般,零零散散,若夢似煙,悠悠的搖曳着純純的夢幻,在你不經意時漸漸地褪去。

  一張椅,一顆寧靜的心,一扇窗,一片高遠的天。涼風越過午後陽光,慢慢的爬過陽台,漫過窗欞,溫柔的問候久違的臉。

  半樹桂枝,花不在,暗香依然。枝葉里略顯滄桑,蔥翠里掩不了黯然,薄霧起,暮寒涼。喧鬧的都市,陌生的臉孔,慵懶的腳步隨意停留,腦子裡純白簡單,迷迷茫茫,如蒼茫塵埃里的一顆微粒,恣意的飄着,沒有目的沒有終點。

  坐在城市的邊緣,生活的角落裡,品味自己的幸福。看着葉子一片一片的去旅行,猶若開始一個個美麗的日子,去演繹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片片美麗若詩,一頁頁集匯成冊,在這個微涼的季節里飛舞,淡薄、遺忘或是銘記,少了繁華喧囂,只有寧靜安然。

  暮色帶着憔悴迎面而來,霞光落在青山肩頭,泛起粼粼褶皺。夕陽慢慢老去,遠山在夜的帷幔后緩緩退場。路過的風景,溫暖的微笑,還有那段清淺的時光,漸次散去。翩然旋舞的蝶,用盡最後的燦爛,完成一世的追逐,雁已南飛,不留下一抹雲彩,空遺一季長天,在記憶里定格。斷了天涯,穿了秋水,沒有開始,沒有結束。

  輕輕的躺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聆聽黑夜唱給花的葬歌,沒有浮華,沒有哀怨,如一粒塵沙輕輕掠過,卻忘了來時的路。恍恍惚惚蕩蕩悠悠,冷卻了季節,溫潤了清愁,看時間燃成灰燼,永葬寒秋。

  半箋素言,埃塵競逐,驚鴻一瞥,卻窺見一種平淡致遠的處世態度,淡去,虛去,空去,逍遙於濯濁紅塵,褪去所以華麗虛偽,抱明月長終。一族衰草,一片縞素,風華筆墨,後庭塵埃,天光雲影,不與徘徊,縱三千里河山,亦四十年蓬萊。青絲染霜,鏡鸞沉彩。

  剪一段時光,挽一縷月光,絲竹淺唱,天猶寒,水猶寒,滾滾錢塘。山水之外,雁回首,過忘川,撫琴之人淚滿衫。屋檐下,月落肩,笛聲斷腸窗影殘,風雨凄涼,燈火闌珊,佳期在,人不還,如斯逝水,恆靜無言。

  陌外古道村野,煙波碧,秋風烈。臨水空渡,雲影斤蕭瑟。念昨年關河凝眸,盡嫵媚,雲初飛?一汪秋水怨無窮,山重重,水重重。簾卷西風,清淚濕盈袖,紅塵何處寄飛鴻,前世景,柳亭東。

  月下風拂柳,白堤舟自橫,斷橋曉露晨風,弄古箏揚琴。獨依江南屋檐,一抹西山煙雨,蜀客流天涯,半闕滿江紅,愴然淚下。小橋下,水自流,聞寒鴉,青山依舊,一湖綠水落殘霞。錢塘晚風歸來,瘦了幾株胡楊,醉了月下柳椏。愛恨浮雲,紅塵水花。

您正在瀏覽: 半箋素言 步步惜陽
網友評論
半箋素言 步步惜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