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雨細密素言半箋

秋雨細密素言半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雨還是那樣密和細,夜還是那樣的涼和凄,思不盡的情忘不掉的意,訴不盡的苦道不盡的依,獨自立在冷漠的雨夜裡,傷傷地回憶着與你的溫暖和甜蜜。

  ——題記

  夜幕悄悄的降臨了,沒了往日的喧囂與浮華,沒了往日的車水馬龍燈火通明,獨自走在深秋清冷的大街上沐雨思景。細細的雨絲如一層薄薄的紗密密地下着,輕輕地,柔柔地,涼涼地,悄然地模糊了原本清晰的視線。任由細細的雨絲慢慢地淋着,任由微微的秋風輕輕的吹着,裹緊衣襟漫無目的走在這撩人的涼涼的雨夜裡,獨享此時思你的孤苦凄凄。

  涼涼的雨水雖未淋濕額頭,絲絲涼意卻順勢落在緊鎖的眉宇間,順眉而下直至痛了的心田,隨着脈脈血絡一下子傳遍了全身,本就緊縮的心不由的打了個冷戰。靜靜地望着濕漉漉的地面上滿是隨風飄落的片片殘葉,輕輕地飄浮在涼涼的雨水裡任那風吹任那雨打。若秋來得晚些,片片葉兒還有着濃濃的綠意吧?傷從心來涼從意起,不由得為這漂浮在水中的片片殘葉兒陣陣痛惜。

  慢慢走在雨中,望着這散落一地的殘葉,被雨水濕透了的葉體沾滿了濕濕的泥,一陣傷感,陣陣憐惜,一陣苦澀,陣陣孤凄,如打翻了的多味瓶猛然地燎繞在痛痛的心底。此時思你亂了的思緒,也如這散落滿地的殘葉一樣,疼痛疲乏地隨着思緒的微風飄蕩在深深的思海里。

  雨還是那樣密和細,夜還是那樣的涼和凄,此時多麼想與你手挽手肩並肩撐起那把久遠的花折傘漫步街頭,任由涼涼的雨水輕輕地敲打着傘面,靜靜地聽那微微的秋風和那輕輕的雨聲,傘下與你漫無邊際的說著笑着,多麼希望那種場面,那種溫馨,那種愜意能夠與你重溫再現。

  望着黑黑的天空,細細密密的雨依舊不緊不慢地下着,似天女傷心哭泣的淚水,羞澀的悄然落下滴落在臉上涼涼的,澀澀的。輕輕地掏出那塊熟悉的方巾慢慢地擦去臉上的雨水,心裡升起了陣陣酸楚,清澀的淚水模糊了思你的視線。獨自立在冷漠的雨夜裡,傷傷地回憶着與你的溫暖和甜蜜。

  思不盡的情忘不掉的意訴不盡的苦道不盡的依,如這片片殘葉一樣輕輕地落下,和着深秋里涼寒的雨水,慢慢地變成了土地中的點點泥,融進深秋里有些冷了的大地里。孤獨也好寂寞也罷,凄迷地走在秋風涼夜雨細的幕色里痴痴地等靜靜地待,任點點思緒漫延在柔疼的心房裡,輕輕地鋪滿思念的紙箋,淚濕衣襟素言半箋……

您正在瀏覽: 秋雨細密素言半箋
網友評論
秋雨細密素言半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