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石清路的四月

石清路的四月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送走乍暖還寒的早春,迎來驕陽溫煦的盛春,萬物變化隔夜顯,走在石清路上,你都能看到四月生物的新奇,足以打破慣性思維,讓你感受生命自然跳躍式的成長。

  斜斜的石清路,通向石太高速的必經之路,而石家莊分公司恰恰座落在這其間,顯盡車流人流的繁華,見證着分公司成長、輝煌。石清路承載着介紹石家莊,引進外來事物的使命,分公司受益其中,享受着得天獨厚的地利。

  石清路東側毗臨民心河,從黃壁庄水庫、崗南水庫水澎湃入市前的豪邁,到波光粼粼碧波蕩漾入市后的靜謐。水乃萬物之靈,滋潤着岸之側,樹與花掩襯,花與草相映,成就着石清路的另類風景,讓四月的石清路攬勝。

  四月的石清路,飽飲民心河的靈源,當市內迎春花敗枝葉繁茂后,這邊還是層枝盡染落日黃。松柏、冬青的墨綠隱藏着季節深邃,與不遠處垂柳的嫩黃相應成趣,桃花的粉紅、淡白簇擁在枝頭,草坪上剛剛鑽出來的細綠與越冬的塵綠及枯葉相襯,成了春的基調,成就了四月的主打。落日黃、粉紅、淡白、墨綠、淺綠、土灰成就了四月街角的繁華,蜂飛蝶舞趕超忙,行人車流不停歇。

  有時間停下腳步感受戶外景色的自然人工地和諧,持續觀察你可驚喜地發現萬物跳躍式的成長,在河邊潮濕的空氣中,聞陣陣撲鼻的馨香,看紅綠相間賞心悅目,放鬆一下心情,感嘆自然界的妙手。換種環境,讓自然之手觸動心底的神經末梢;換種心態,讓自然之魂感召埋藏內心的積極樂觀。四月的石清路,等待着發現……

您正在瀏覽: 石清路的四月
網友評論
石清路的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