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初冬絮語,半箋殘戀鎖塵緣

初冬絮語,半箋殘戀鎖塵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秋已去,冬又來,飄絮紛飛,半箋殘戀,傾心痴醉,靜鎖塵緣。

  ——題記

  伴隨着北雁的南飛,塞外的天空早已不再是天高雲淡,玉露生寒,北方的寒流就像一個美麗矜持的公主,舞弄着她那神秘的面紗,以輕快的步伐匆匆南下,踐踏了整個江南江北,優柔的唱響了冬的旋律——花兒凋謝了,葉兒枯黃了,鳥兒酣睡了,森林憂傷了……

  夜幕時分,走在郊野,林子里的落葉,枯枝,厚厚的鋪滿了一地,踩在上面,軟綿綿的;婆娑的晚風親吻着梧桐樹上的殘葉,沙沙作響,飛絮飄飛。月落書燈,燭影搖紅,一股強烈的冷空氣已讓眼淚凝結成了零度的相思,垂掛在各自的屋檐。浩浩的月兒掀開了漫天層層的霧靄,承載着香月的幽夢,心靈的囈語,淡淡漂散。我知道,那些鎖得住鎖不住的,都是濃濃的思念。

  忽然很羨慕道路兩邊的梧桐樹,它們能夠安安靜靜地沐浴在冬夜的月光下,將自己的身影平靜的伏卧在青石大道上,守望着一份安寧,一份祥和;甚至可以在清風的伴奏下舞一曲瀟瀟洒灑,享受月光的嫵媚。而我,只能書寫着這滿是殘傷的文字,書寫着秋的哀思,冬的惆悵。用寂寥的文字追尋着屬於自己的江南,一個或許曾經擁有的江南,又或許早已遺失的江南。

  一個人在寒風裡繼續瑀瑀獨行,送走的秋思依然在耳畔縈繞,牽挂的感覺早已爬遍了我的全身,讓自己的思緒漫天飄飛。浮華年輪,時空穿越,這一刻,早已忘記了有多少次枕着你的容顏入睡,多少次在夢裡呼喊着你的名字,花前月下,遺忘的是曾經的山盟海誓。悠悠歲月,紅塵作灰,無數回三杯兩盞清淡酒,衾衣玉枕到五更;多少回紅塵作伴,共享繁華;多少回天涯兩望,鵲橋生煙;驀然轉身回眸,燈火黯然闌珊。

  夜已深,月已盡,情思滿懷,滿城滄桑,冬夜,月落心碎,憂思悵悵。傾一生守望,用三千青絲,任落紅舒捲,憑風雨飄搖,不管是寒風凄楚,還是滿目蕭疏,對於那份曾經的愛戀,生生世世永不改變。我無法忘記,在那湖光碧玉的姻緣湖裡,還有我們曾經拋下的同心鎖,在繁花盛開的季節里,你吻我的一世浪漫。如今緣盡緣散,那美麗的地老天荒早已化成鏡中月,水中花,深深的埋葬在幸福的彼岸。如此的情感怎不讓我痛心感慨:紫陌紅塵,是誰在為誰眷戀,又是誰在為誰牽絆,夙緣難了,愛恨未央。

  花落情散,人情冷暖,風塵末路,緣定三生,只為伊人痴心,只為伊人憔醉,過往雲煙的愛戀,宛如半箋殘卷;夜難眠,情無言,唯有傾心,靜鎖塵緣。

您正在瀏覽: 初冬絮語,半箋殘戀鎖塵緣
網友評論
初冬絮語,半箋殘戀鎖塵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