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過,雪舞……

風過,雪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縷清風,一支靈動的音樂

  一片雪花,一首清涼的詩行

  ——題記

  日子,就像一株自由行走的花,悄然的到來,悄然的離去。推開十一月的門楣,人們剛把沉甸甸的暮秋摺疊起來,那縷寒涼的風,便讓我們牽起了冬的衣角,觸摸着冬的寒意。於是,枯枝,落葉,殘紅,敗草,演繹着冬天滄涼的畫卷。於是,雪也就那般的不顧迢迢路遙,如約而至——

  清晨,起床,便似乎聽到窗外有沙沙的聲音。哦,那是誰?在歲月深處,在紅塵之外,由遠而近,飄然而至。推窗望去,風過處,是那雪舞的聲音。整個天地,已然一片潔白。

  風,在吹過。彷彿,這就是它居住的地方。每年這個季節,它都要回到它的原鄉。

  駐足,撿拾一枚歲月的頁簽,夾在時光的記事本中,收藏一段潔白的記憶。雪,在曼舞。彷彿,這是她留戀的紅塵。年年歲歲,她都要展現她的驚鴻舞姿。用她那妙曼的雪影,舞動出嬌俏的魅力;用她那婀娜的風采,臨摹着雪意丹青。

  匆匆的行走在路上,頓時把自己融入了一片純白,一片潔凈——

  走在路上,走入肅殺的寒涼,清涼的雪花打在臉上,懵懂的頭腦似乎清醒了許多。

  走在路上,走入美麗的潔白世界,感受着瓊樓玉宇的空靈,忘記了紅塵中繁雜的憂傷。

  走在路上,走入流逝的光年,悵然若失的觸摸着似箭的光陰,讓那厚厚的積雪,覆蓋住往昔的腳印。

  走在路上,走入風居住的街道,聽着那縷蕭瑟的風低吟的旋律,就像在傾聽一場禪意的對白,頓時沉醉在迷濛繾綣的年華。

  我喜歡——雪的輕盈,雪的純潔,雪的簡單,雪的淡雅。

  尤其是她的那抹——“淡”,淡的那麼嬌嬈,淡的那麼素雅,淡的那麼精彩,淡的那麼空靈。那“淡”,於飄逸洒脫之間,似是上升到了又一境界。

  淡淡的素潔,不染一絲塵埃,淡然若蓮,幽然若蘭,這淡泊的情懷,猶如人生的又一種境界;

  淡淡的飄逸,洒脫的如檻外來客般,悄然而來,飄然而去,讓素潔的倩影舞動着另類的驚鴻;

  淡淡的妖嬈,用那份飄逸洒脫,那份坦然豁達的情懷綻放着精彩的瞬間。

  這落雪,是天外曼舞的一朵雲,更是曠野盛開的一份柔情。或許,她也是人們心裡遺落的一瓣心香。雖然,我已經習慣了北方的落雪,但是,輕輕的觸碰那種清涼,心裡還是有種感動。偶爾,輕輕的掀開歲月的書箋,在雲捲雲舒般恬淡的日子裡,在這羽蝶紛飛的季節里,靜靜的走過滄桑。於是,終於釋懷,淺笑而安,讓自己的心情擁有一份優雅和寧靜。亭台樓閣,瓊樓玉宇,走在這仙境般的世界,怎能不讓自己的心裡陽光燦爛,以一種快樂的心態感染旁人,也是感染自己。

  雪,仍在曼舞;風,仍在低吟——

  如果,冬是一紙素箋,那麼,這流動的風,着飄灑的雪,便是這素箋上的詩行;如果,冬是一幅寫意畫,那麼,這靈動的風,這輕揚的雪,便是這畫卷上最美的風景——

  你看,那漫天的雪花,輕如薄紗,美如羽蝶,舞在蒼涼的大地,飄在紅塵之外,流動在時光的盡頭。

  她是冬的精靈,所到之處,無不是純白一片,讓這個渾濁的世界,變得纖塵不染,澄澈明空。

  她用那獨特的魅力,美麗了這個蒼涼的世界。那麼,就讓我們熏香的筆墨,勾勒出她那翩然的舞姿,賦予她妙曼的神韻。讓我們用極淡雅的精緻,細數那六齣奇花的精巧,與這琉璃的世界,疊加着一個仙境般的童話的歲月。

  我喜歡雪,不僅是因為雪陪着我走過許多時光,因為她詮釋了一個“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麗境界;一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世界;她也為我們締造了一個踏雪尋梅的情閑雅趣……

  在秋盡冬初的時節,這紛飛的雪花,既為我們帶來了潔凈而透明的天空,也為我們妝點了北國的靚麗風光。於是,在這琉璃的世界,在這玉宇澄澈的仙境,我們在這風居住的地方,伴隨着那一朵朵飄舞的雪花,依然去尋找春天的精彩,春天的馨香……

您正在瀏覽: 風過,雪舞……
網友評論
風過,雪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