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劍門關,煙雨小樓聽春雨

劍門關,煙雨小樓聽春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劍門關,煙雨小樓聽春雨

  作者譚平

  今夕,劍門關下,古鎮流雲。

  宿客棧,棲身小樓;臨窗欞,聆春雨。朦朧神秘似青煙,雨霧弄紗舞雄關。雨霧之中,劍門豆腐大酒樓,家宴特色刻心間,“懷胎豆腐”腸掛懷。

  黃昏下,曲徑古道遊人漫步煙雨中,濕透發梢。

  昔日,劍門關下,凝思悠長。三國雄,黃土撲面;仰英雄,墳堆堆。

  我卧榻倚枕輕長嘆,多少英雄空與恨。劍門小樓煙雨中,我警心而語,靜心而歌:人生一世,草木一春!

  一家三口,劍門之行,結緣劍門。

  我若有所思,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一夕朝陽一惜情,夢回三國衣襟濕;血透征甲染袍紅,嶄露三國英雄氣。添得垂楊話綠枝,春色花香意更濃;劍門之行話春風,煙雨歸途弄清風。

  背景:今年清明節那天,我們一家三人乘了三個半小時的開車到了聞名遐邇的劍門關。我到了劍門古鎮,欣喜萬千,一睹了天下雄關的風采。唐詩有云:“清明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傍晚,夜雨朦朧住在劍門古鎮一小樓客棧。

  作者:譚平

  聯繫電話:

  郵箱:@。com

  聯繫地址: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東溪中學

您正在瀏覽: 劍門關,煙雨小樓聽春雨
網友評論
劍門關,煙雨小樓聽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