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紀念流逝的你——時間

紀念流逝的你——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飛鴻踏雪間,你一掠而過,流逝的再也不回來了。縱使再相似,也是不同。

  而我總天真的以為你還很多,很長,似乎離我還有一光年,不急。閑感落花淚,靜聽流水聲,仰觀流雲情,這之後的之後,我再回來陪着你。當我戀戀不捨的朝這一切揮揮手,猛然想起了你,而回頭看看,你走過了,傍晚的餘暉是你無聲的宣告,眼角的微加的皺紋是你的責罰,甚至,你用別人的光輝渲染我的痴傻,那樣的靜無聲息,連一片樹葉你也不曾給我留下,那波濤泛起的漣漪也被你無聲壓下。是我太沉迷,沒聽見你的勸喊么?我還沒低眉信手,還沒轉身回笑,還沒在你那裡留下深厚的足跡,你怎麼就掠過了呢!

  我慌了,空前絕後的慌了,你沒有餘長的衣角,我抓不住你;你沒有刻骨的精髓,我猜不透你;你沒有引人的航標,我找不到你。怎麼辦,怎麼辦,我後悔浪費了你,後悔冷落了你,後悔讓你形隻影單。同樣出現在你的生命里,我卻沒烙下深厚地足跡。

  你真的槿花般易逝,曇花般一現的短暫么?不是這樣的!你還會不會回回頭,哪怕那帶譏諷的一瞥,我想,我還是奢求了,大概不會了。因為是你,走過就不曾回頭;因為是你,留下的總是一段刻骨的沉思;因為是你,告訴我們世界上從來沒有賣後悔葯的,不是么!

  那句“時間似海綿里的水,要擠總會有的”,以前還總覺得這樣的勸慰就像爺爺煙袋上流轉的煙,一圈一圈上升,淡化,虛無,既遙遠又不免滄桑,但現在想想,幡然醒悟,是我的無為虛度了你,可你從來就不曾放棄過我。未來的日子裡,不現在的日子裡,你別嫌我擠你,你別嫌我打擾你,你別嫌我利用你,因為我要在你的記憶中留下我厚重的足跡。珍惜你就像對我自己,那樣,再回首,再轉身,再抬眼,你就依然記得我,因為我曾努力走過。

  賽不過你,那就做好自己

您正在瀏覽: 紀念流逝的你——時間
網友評論
紀念流逝的你——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