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廖若晨星,煙雨江南夢

廖若晨星,煙雨江南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小船兒蕩漾,悠然地點綴着古樸的小鎮。不經意間輕輕推開了層層波瀾,像絢爛綻放的花,開在初春的斑斕下。風景舊曾諳,不禁憶江南!

  ——題記

  桃花初開,粉粉的,有一種誘人的清香,羞澀的倚在這甜蜜的時節。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粼粼的水面,映射出纖纖嬌影。白牆黛瓦,詩情畫意,秀色小鎮,恬靜水鄉。一疊石階,已然斜落於水面,那一抹倒影隨着輕風翩翩起舞。

  垂柳岸邊,迎送着過往的船隻,絲絲柳枝,訴說著二月春風似剪刀。輕揚蕊叶韻枝梢,翠影戀花魂,瀟洒柔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追雲,追憶,追春的嫣然綺麗。

  蘆葦草旁,蜻蜓掠水,魚兒爭狂,濕潤的朝氣徐風中徜徉。煙波江南美如畫,浮生若夢,恍若天堂。

  多少樓台煙雨中,隱隱綽綽,一抹如黛,娟麗的繁華,淡遠的閑逸,游弋人間。

  忽念世間滄桑,在濛濛中,惹人遐想。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念去去風飄絮,雨歇歇暗思流。

  靜謐,悠遠,縱然已是夕陽西下。

  水光瀲灧,獨憐幽草,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茫茫世間,遙遠的凝望,心間絲絲縷縷的憂傷,映襯了晚霞的凄涼。

  春江水暖,形單落魄。無可奈何,隨波逐流。

  虛幻縹緲,江南的惆悵停留在春的眷顧里。

  為何總在美輪美奐的景緻里,總有那抹不去的閑愁?盼早春的希冀,悠悠古鎮尋陌人?

  小小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不是歸人,而是過客。

  一輪明月,在蒼穹中,孤獨守望。

  黑夜悄然的帶走了白晝的喧囂,隱隱的燈火,伴着悠揚凄楚的笛聲,在迷濛中暢想。

  花濺淚,空寂寥。在迷人的江南小鎮,刻下一際印象。

  枯藤老樹,小橋流水,斷腸人在天涯。

  春意闌珊,思雨潺潺……

您正在瀏覽: 廖若晨星,煙雨江南夢
網友評論
廖若晨星,煙雨江南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