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煙鴻影一盞茶,孤燈小樓聽夜雨

青煙鴻影一盞茶,孤燈小樓聽夜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煙鴻影一盞茶,孤燈小樓聽夜雨

  文煙雨江南

  斟一盞香茗,點一支煙,獨倚軒窗,眸憑夜雨,落寞任雨舞,孤獨任風伴。

  雨點點滴滴悄悄奏起歲月的樂章,風徐徐而來靜靜伴着記憶入綺夢。

  晶瑩雨滴撫着流年的瑤琴,寂寥凝成行行斑駁的宋詞,染了一曲春思,染了一眼胭紅,染了一生塵夢。

  翩躚綿綿的細雨中,落入淡淡的花心間,掛在幽幽的嫩葉上,傾聽徐風吟唱,碎落靜謐孤夜,演繹一幕幕花前事,演繹一段段斷橋情,演繹一首首紅塵曲。

  幾番夢回,暗香凝情,煙雨氤氳了視覺,雨簾倒映着,那幕轉身遺落的清淚,溶入雨滴灑落在大地,濺起紅塵滾滾,斷了淺緣,陌了天涯,踽踽獨行,飄零雨中,瞬間滄海俱變,剎那物已人非…

  眸對蒼白的雨,抬手捧起點滴雨水,絲絲涼意侵入心間,傾間心也蒼白。

  憂傷在細雨中纏繞不斷,黃燈殘照孤影,傾聽窗外流年的琴瑟,靜靜拿起清茶,看那清水倒映昔時容顏,唇輕輕貼在茶杯,讓縷縷暗香入心扉,讓絲絲憂傷纏心頭。

  點點雨滴緊湊一段哀曲,聲聲入心,閉目飲盡清茶,苦香纏繞,更傷情。

  雨落雨灑雨滿天,茶苦茶香茶填心。孤影纏雨誰憐?一盞茶盡誰添?雨入寒牆相伴,胭脂淚落茶杯。憔悴雨笑憔悴人,歲月茶蘼寞心房!

  縱橫交錯思緒飛入半空,順着細雨斜落,滴滴答答,誰姍然步履,踏在紅塵中,平平仄仄行在宋雨中,款款而來,用輕盈的曲子訴說千種風情,縹縹緲緲從遠方傳來,縹縹緲緲從遠方遠去,遺落一雙痴望雙眸,遺失一顆痴戀的心。

  一夜雨,一杯茶,一種閑愁,兩處離緒,雨的情你何時能落盡?茶的香你何時能殆盡?無奈,點點滴滴,無奈絲絲縷縷,落寞了心扉,這次弟,又乍一個愁字了得!

  裊裊琴聲入耳,縷縷暗香入心。孤燈殘照,憐影難撫,持筆暗香盈袖,傷痕墨入短箋。

  在這雨落的花影中,你我隔窗相望;在這清茶的暗香中,你我相依相伴;在這孤寂的小樓中,你我執筆訴情;在這寂寥的空間,你我靜聽心聲。雨幕慚行遠,茶盡心將還,青煙鴻影一盞茶,孤燈小樓聽夜雨…

您正在瀏覽: 青煙鴻影一盞茶,孤燈小樓聽夜雨
網友評論
青煙鴻影一盞茶,孤燈小樓聽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