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煙雨小樓

煙雨小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鉤彎月掛在天穹,是你用纖纖的素手將銀輝攬灑樓台,似是點綴了淡淡的寒霜,搖曳出斑斑的樹影無數,竟是了沉默了的相思,可謂是:秋霜無意西樓月,恰逢紅葉映巧臉。

  彎彎的楚月,是否在默讀善感的抒文,還是沉浸在遠古的詩魂中。凝眸回首,那一路有天涯的遊客在獨駛孤舟,划碎了西樓的靜寂,天際是碧波粼粼的寒天苦霜,還有西涼秋月。抑或你顧盼的目光在追尋夢中伊人,因為款款的抒文灑滿了你的衣襟。

  你楚楚的徘徊西樓,卻把天涯遊客丟棄樓下,那一盞燭花在樓台飄逸,是流逝的花紅,還是被遺忘的一瓣碎花在樓檐下。風不知從何而來,無情的包圍了這飄搖的小樓。我似跋涉者的步履曾踩碎了孤寂的階梯,韻律散了,心弦斷了。但始終不敢將一腔熱情化為樓影,生怕我的幽情會使你的相思加重。

  於是,習慣了點一盞精緻的檯燈,點燃一支香煙,輕輕地敲擊鍵盤,在每一個靜夜聆聽自己的心語,慢慢的想你;習慣了每一個無你的夜,在熒屏上寫滿對你的依戀,手指輕輕的敲打,傾訴的文字在手指下流暢的飛舞。

  這煙雨的小樓,潤了我的情愫,同時化了我南柯的夢,我不再思念秋季的雨。

您正在瀏覽: 煙雨小樓
網友評論
煙雨小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