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成熟也就意味着長大的,現在可能並未成熟,而是正在成長,經歷多了,然後在不經意間發現,哦,原來我已經長大了。

  以前和你在一起我很快樂,快樂終歸是過去的,已成為回憶,未來的快樂誰會陪我度過?不知是誰,如果可以,是你嗎?

  曾經,我把整個心都給你,而你,卻熟視無睹的把它丟掉。現在,我只有努力的去尋找那顆為愛而傷為情所棄的心。恍恍惚惚,虛無縹緲。待到心到手時,我不會再把它輕易的送給別人,不會再讓它受任何傷害,我會好好珍惜,好好保護,直到有一天遇見它新的主人。那時,他們必會相交相融,訴說著共同的苦楚,流動着相同的血液,兩個人的擁有畢竟勝於一個人的佔有。

  心,就像玉一樣溫潤,在玉的長河裡,心被磨合的明凈而透亮。一旦玉碎,對於我來說再想修復到以前是不可能的。

  也許,現在已經真不可能了,以前是那麼的愛你,但,那是以前。如今,愛情的容量已滿,不會再增添一絲。而你會在最底層,永遠佔據着那一空間,任何人都不會擠進,它在慢慢凝固着。因為我已為你貼上了永久保存的標籤。但是現在,我有我愛的人,那上層流動着的新鮮汁液才是屬於我的,是我靈魂與肉體的需要。因為有它生活才變得靈動與美妙。

  就像你第一次告訴我的,“愛一個人愛到一百分,今天愛上另一個人,但是已經不像從前,已經無法再愛到一百分了,一個人老了,或者長大了,經歷的事情太多,見過的悲歡太多,已經無法回到一百分的階段,八十分已經是極限,那些一百分的歲月,原來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即使後來變成了六十分,第一個永遠是唯一一個拿過一百分的那個”。猶如你在我心中一樣,沒在顯眼處,也未處在角落裡。她總是時隱時現,我看不清,摸不到,感覺總是那麼微妙,卻又總是不停止的延續不斷。每次用回憶來填補那即將被封存的空間,很累很累,但最終能甜蜜的微笑着將它封存。

  窗外的月亮很圓很圓,但是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了似的,模模糊糊。挨着窗檯,透過涼風,看着朦朧的天空夾雜着月光很是愜意。在這遠離家鄉,遠離親朋好友,在這靜悄悄的,纏綿綿的夜晚,我想起了你,你還好嗎?我此刻就在窗檯邊,望着遠遠的明月,瞧着靜靜的天空,面向了你在的地方,月亮傳遞我的思念,我輕聲的對她訴說著快樂與悲傷。我多麼想再停留一會,但是時間讓我如此疲憊,我不得不停止思念,不得不對這夜晚說聲再見,也許我會在夢中遇到一個像今晚一樣的夜晚。

  再見了,今夜終會成為回憶,而記憶會被人遺忘或者銘記。

  我的心吶,你在哪兒,現在我懇求你,回來吧,我們一起去尋找她,一個一生一世都與我們相愛的她。

尋玉 範文推薦:

  • ·尋玉
  • ·尋玉音
  • ·尋玉
  • 您正在瀏覽: 尋玉
    網友評論
    尋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