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老男孩之猛龍過江有感

觀老男孩之猛龍過江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老男孩之猛龍過江有感

  從電影院走出來,我就覺得腦子亂亂的,這部電影是一部雜糅的喜劇片,跑題的勵志片,沉悶的動作片和違和的愛情片,可是就是這樣一部你難以定義的“爛片”,我卻莫名奇妙的難以釋懷。

  可以看出來筷子兄弟想通過這一部不是電影的電影講述很多東西,但是那些東西就是那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所以能從這部片子中感受到多少,完全憑個人發自內心究竟想體會多少東西,人的內心就像一片天地,天有多高,地有多深?筷子兄弟把許多東西揉進這部片子里,不斷去尋求觀眾的共鳴,有些人敞開心門,或會心而笑,或悵然若失,或感動落淚,亦或閉上眼睛陷入無盡的回憶之中,這就是我在觀影同時觀察到的。同時也有人選擇把一些往事永遠塵封不再打開,所以,這部片子我覺得真正值得稱讚的地方在於他喚醒了千萬的“哈姆雷特”,無論褒貶,它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已經成功了。

  當然,作為一個88年生人的我,也有我眼中的“老男孩”,也許年紀尚淺的觀眾更多的會覺得男女主角的線進行的蠻好為何要突然一轉,結局突兀不完美,也許年長的觀眾對片子對現實與夢想的闡釋見怪不怪,早已不為所動,最多會為那首改編自《IchwarnochniemalsinNewYork》的老歌旋律稍稍動容,可是,站在26歲這個尷尬年紀的我,表面平靜,內心卻似波瀾萬丈,夢想是什麼?我問自己,我想起18歲的我說,夢想就是永不放棄,勇往直前,我想起20出頭的我說,夢想就是狗屁,夢想就是不斷的打碎夢想,再造夢想。可是現在的我問自己,夢想是什麼?我得到過夢寐以求的,也失去過難以割捨的,夢圓夢碎,全部真實的體會過之後,我坐下來,靜靜的撫弄着歲月帶給我的傷痕,審視夢想,或許對於現在的我,夢想就是踏踏實實的活着,給逐漸變的沉澱的心態留一絲“天真”,何謂天真?這一絲就是無論過去如何失敗,今日多麼迷茫,永遠在心裡種一顆信念的種子,這棵顆子就叫夢想。它不能露頭,因為會被人們冷嘲熱諷,夢想是自己的,要深深的埋起來,在某年某月,我們不知第幾次被擊倒的時候,看着空無一物的現實,我們知道在這慘淡的下面,有一顆希望的種子,有一種信念,它來自年輕的我們,它代表了我們從未放棄,它是我們重新站起來的理由。

  片子的最後,筷子兄弟重新聚首在老禮堂,一個放下吉他,一個拍下照片,我們恍然發現,他們只是帶我們做了一個90分鐘的夢。最後坐在天台,對着夕陽的我們才顯得那麼真實,只是美國一夢,沒有美女和掌聲,肖大寶還是那個浴池賣唱的,王小帥依舊窩窩囊囊,他們不過是想告訴我們,當夢想變成夢,或許難掩悲傷,可是我們也要唱着歌去接受:當夢想只剩夢,或許只是因為我們不再敢想,那就當作我們今天才畢業吧!

您正在瀏覽: 觀老男孩之猛龍過江有感
網友評論
觀老男孩之猛龍過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