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赤壁小吃

赤壁小吃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赤壁小吃 標籤:火燒赤壁

  現在的人,很會招待自己的:住好,穿好,玩好,吃好。要說吃,我們赤壁可有一些好吃的,我向大家說說,路過我們赤壁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

  陸水湖的魚

  陸水湖是建國初赤壁人創造的高峽出的平湖,那湖底曾是許多柳山人民的家園。而現在那兒已成了我們赤壁的千島湖。有鳥島,花果山,水滸城,翠竹山……。這些是養眼的。

  魚翔湖底,陸水湖的魚可謂豐富也。彎刀魚,胖頭魚,油刁魚,鰱魚,還有許多我不知名的魚。無論是個頭大的還是"袖珍品",陸水湖的魚都很鮮嫩。清早,漁民收網上岸,早有魚販子一搶而空。如果要吃陸水湖的魚,你可以在陸水壩子上的魚館人家吃,定養你的胃。

  鰱魚有燒着吃的,也有熬成湯的。可無論以哪種形式出現,鰱的肉白而細嫩,入口即化,滿口生津。魚湯味鮮美,讓你回味無窮。

  胖頭魚的魚頭可以撒上厚厚一層的剁頭山椒蒸着吃,凝脂似的魚頭肉在筷子上抖動而不散落,放入口中,輕輕一抿,鮮味從鼻孔而出,爽!吃幾口魚肉,如果不怕辣,你可夾幾筷子山椒吃,一股子辣勁從口中騰起,汗腺擴張。用魚頭熬成的火鍋,湯白而凝,上面飄着幾根綠蔥,真是一青二白!舀一勺喝,一股子鮮味直鑽入你的腸胃。胖頭魚的身子可以燒成魚塊,也可先用鹽小奄一會,然後放在鍋上用小火煎,兩面黃燦燦的,外脆內嫩。

  油刁可晒乾,放在飯上一蒸,夾出用香油一淋,即可吃了,香!

  油燜大蝦

  赤壁鄉間的溝渠,池塘,大小的河流,湖泊都產龍蝦。一些孩子用細繩繫上一點肉,叭在池塘邊就可吊起一小桶的龍蝦,回家要媽媽用油爆炒,加上干辣子,姜,大蒜,醬油,醋,可就着吃幾大碗飯。還可一邊看電視一邊用手拿着吃,不知不覺間,一大盤就吃完了。

  要說好吃,要數湖泊里的龍蝦了。它個兒特大,黑紅色,肉多,且細嫩,吃在嘴裡滑膩滑膩的,多咀嚼一會,還有點香甜呢。不僅肉好吃,龍蝦頭裡的黃也好吃,用嘴輕輕地吸,它會很快地滑入肚子里。

  在夜市的小攤上,點一鍋油燜大蝦,喝一大杯鮮啤,吃一口蝦肉,喝一口涼津津的啤酒,不快哉呼!

  朋友,當你來到赤壁的時候,請駐足,吃一鍋油燜大蝦。

您正在瀏覽: 赤壁小吃
網友評論
赤壁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