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龍捲風來了

龍捲風來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前天下午下班時間,天突然陰下來,預報有陣雨,我快速往家趕。

  路上,順便買點菜,這時手機只響,女兒打來的:“媽,快回來!有龍捲風啊!”這時正有一道閃電劃過天幕,映照的漫天通紅,風一陣緊似一陣,雨點也漸漸密了。我匆忙蹬車回家。

  一進家門,女兒就緊張地說:“媽,老師說未來六小時有龍捲風襲來!我回來時還故意加重了書包,萬一有龍捲風,也刮不動我。”

  “你怎麼加重書包啊?”

  “我裝滿一瓶水放書包里。”女兒得意地說。

  想着孩子每天背着沉重的書包來往上學,這會兒還要再加重,我哈地笑起來。

  “今天跑起來飛快,一點沒覺着重。”女兒跟着我走進廚房,不停地說:“我給你打完手機,又給姥姥打電話。我趕緊一說,就關機,因為雷雨天不能打電話嘛”這時窗外雷電閃過,雨點擊打着窗戶,我看窗戶也全都關好了。心裡很讚賞她所做的這一切。

  “很好,想得很周到!有一個成語叫做未雨綢繆……”

  “未雨綢繆什麼意思?”女兒打斷我的話。

  “就是說,天還沒有下雨,先把門窗綁牢。比喻事先做好準備工作。你今天就做了一件未雨綢繆的事!”

  聽到我誇獎,女兒嘿嘿笑了一聲。剛坐下寫作業,忽然又想起什麼似的說:“媽,龍捲風會不會把咱家的樓給颳倒?”

  “不會,鋼筋水泥鑄就的樓結實的很。快寫作業吧!”我催促她寫作業。

  “哦,那姥姥家的房子呢?”孩子從小在姥姥家長大,和姥爺姥姥感情最深。無論什麼時候都先惦記着兩位老人。

  “一樣結實。”

  “哦,那就好!”她好不容易才靜下心來寫作業。吃飯時又忽然問到:“媽,龍捲風到底長什麼樣?”

  我哭笑不得地問道:“這龍捲風要來,你是不是特興奮啊?”

  “是啊,人家就是想親眼看看嘛。”這時,窗外,雨已經漸漸停息了,天空透出黃昏的亮光,地面略略濕潤了一層,看不出來還會有龍捲風的光顧。於是,我一邊說“這龍捲風看來是過路的”一邊又打開了所有的窗戶。

  女兒看我一眼,眼神里有一點點失落。

  睡覺前,她又關照:“把窗戶關嚴,萬一龍捲風又拐回來了呢”

  第二天她睜開眼就跑陽台上,看微風輕拂花草,看窗外一切如舊,嘆息一聲:“風平浪靜,唉,龍捲風啊!”大為不甘。她怎麼也不相信,老師預報的天氣,怎麼會有假呢。

  晚上,給老家打電話,方知,遠在五十里地以外的老家遭遇了龍捲風,麥田全部鋪平了。本來今年小麥長勢良好,豐收在望,沒想到,一場可惡的龍捲風奪取了農家人一年的辛苦成果。

  聽到這個,女兒又是一聲長嘆:“唉,龍捲風啊龍捲風!”

您正在瀏覽: 龍捲風來了
網友評論
龍捲風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