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雨中日誌

雨中日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日誌 標籤:雨中的樹

  淅淅瀝瀝的小雨下了一整天,坐在電腦前,聽雨嘀嗒着沾濕了記憶,纏綿着心境。遙遠的距離,冗長了心的等待,寂寞在每一次夜深人靜時都深入骨髓,那穿透時光的一種叫做情感的東西總是在思想里千迴百轉,讓我在轉瞬的同時感慨着人生的無奈。誰嘆落花凋零無期,誰感流水自任漂流,一曲【小小的新娘花】在耳邊繚繞着喚起了遙遠的記憶,痴醉了以往的故事。

  這是一個杏花、梨花鋪滿山的季節,淺粉色、白色的朵朵小花溫馨了流年的記憶,生動了我上班的路程。遠遠的距離,芬芳了我多少遙望無期、漂泊無蹤的心境。是誰悄然的步履點綴了今生的風景,是誰激昂的詩行抒寫了心中的感動,俯首春天。讓自然在生命的每一個角落淡然舞蹈。那輕風柔弱的舞姿,那縴手搖曳的美妙,那季節里變幻的許多新生嫩綠,無不讓我在這春天裡,走進記憶。淚濕雙襟。

  年輕的時候,很喜歡雨天,更喜歡常常用雨滴串起笨拙的詩行。浪漫着心底的歌唱。年輕的時候,更喜歡為賦新詞強說愁,灑落滴滴的淚水。任其在雨中洗刷自以為是的落寞。其實,年輕真的很好,誰描繪青春的色彩潮濕了一路的追逐,誰豪潑了青春的筆墨點滴入畫。是誰呀,任自己在山水間,跋涉天涯。

  人生苦旅,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感動可以日復一日。

  窗外的雨似流浪的淚,淅瀝着每一分鐘的吟唱,唱我那寂寞的心在雨中陰鬱了季節的等待,唱我的回望在長長的路途中丟失了歸來的驛站。婉轉鳴啼的鳥兒啊,可否讓你快樂的歌唱洗盡鉛華入夢,可否讓你高飛的羽翼抖落凡塵入夢。無論如何,我會在鳥兒的夢中找到騰飛的路,我會在春日綠飄原野的希望中托舉明天的太陽。

  春暖花開時,河水叮咚的旋律爛漫了杜鵑花的微笑,小雨紛飛喚起了曾幾何時的感傷。

  就讓我用筆描繪情感長河風雨點滴,就讓我用愛譜寫人生歷程生活瑣碎,我深信春天渲染的微笑格外明媚。

您正在瀏覽: 雨中日誌
網友評論
雨中日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