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沒有備份的愛情

沒有備份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和梅相識是在深圳的一家賽車會上。

  ??我作為賽車雜誌的一名記者,自然去得很多,而梅恰恰是負責賽車會賽事新聞工作的。

  ??我第一次見到梅是在賽車場上,這裡正舉行全國公路摩托車錦標賽。那時,梅一頭烏黑的長發,一襲白裙,站在一個彎道處不停地拍照,微風拂過,長發飄飄,裙袂飛揚。我幾乎看痴了。

  ??很久以來,我的夢中情人就定格成這樣的一個形象,我一直很固執、沒有根據地認為留長發的女孩,一定很溫柔體貼、很勤勞善良、很重感情。

  ??在賽事間歇,我和梅聊了很多,當我得知梅是賽車會新來的工作人員時,我們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很多,因為我也是剛做記者不久。臨分別時,我沒有忘記把自己的手機號碼告訴梅,同時,也非常熟練地把梅的手機號碼輸入了自己的手機。

  ??和梅的交往越來越頻繁了,雖然同在一座城市,但彼此見面的機會不多。我們用手機維繫着相互的溝通,而且感情發展很順,還有幾次約會。我第一次覺得,這個行色匆匆的城市,天空是這樣的美麗,夜色是這那麼的迷人。

  ??此後,我換了工作,由於工作忙也沒來得及告訴梅,我準備星期天去梅的公司找她。

  ??有一天,在上班途中,擠公共汽車的人很多,我提着一個很大的包費力地擠上了汽車。車子開動后我下意識地摸了一下腰間的手機,心猛地往下沉,不知什麼時候,腰間的手機不翼而飛了!我失聲叫了起來:“誰拿了我的手機?”引來的只是一張張好奇的臉。我發瘋似地推開擁擠的人群尋找着丟失的手機,因為丟失的不僅僅是手機,裡面還有很多的電話號碼,重要的是還有梅的電話號碼!

  ??我迅速下了車,恁着自己的記憶拚命地撥打梅的手機,而我從來沒有記別人電話號碼的習慣。當聽筒一次次傳來“沒有這個號碼”時,我急得簡直要發瘋。更為糟糕的是,當我幾天後趕到賽車會時,梅剛好在幾天前已離開了!

  ??手機的丟失對我無疑是一個不小的打擊,我更後悔在我丟失手機后沒有及時去找梅。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我內心無數次地呼喚:梅,你在哪裡?很多次,我站在熙熙攘攘的街頭,期待奇迹的出現,可一次次都令我失望。n個月過去了,梅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從這個地球上消失了。

  ??我再一次見到梅已經是兩年以後的事了,從她微微隆起的腹部我已清楚了一切。她那熟悉的眼眸中分明流露出一絲不易覺察的興奮、意外而又受傷、委屈的痕迹。

  ??梅說,我給你打了無數次電話,可你始終是關機。她說,從小我說渴盼有一次能夠真正震撼內心的情感,我遇到了,但沒能得到。她還說,當我打完101次電話后,便有一種受騙的感覺,別人說堅持100次就會有奇迹發生,可奇迹一次也沒出現。

  本文作者:愚民的壓抑

您正在瀏覽: 沒有備份的愛情
網友評論
沒有備份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