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人之初

人之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弄了雞湯給我喝,還使勁給我夾雞肉塊,我說別夾這麼多,吃不完

  他說,他們小時候家裡來客人了,爺爺才弄雞肉,他們就作死的搶,爺爺在桌子下面踢他們的腿的

  他還說,以前想吃吃不到,現在有了吃你們怎麼就不吃了呢,真是弄不懂

  但是爸爸你知道不知道,就是因為有了吃的我們才不會吃,有了吃的就會有更好吃的,然後我們就會追求更更好吃的。而那些得不到的是永遠在騷動的。知足,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我們不是和尚,不知道怎麼忍耐順從,知足常樂。那些大道理誰不會說,我都會,而今社會連傻子都會,應該說只有傻子才會去說一大套一大套的大道理,問題是誰又能做到。

  那些樂觀的語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那就開心咯。怎麼不是不開心呢。船到橋頭自然直,那個船本身是彎的啊,到橋頭,“嘣”它就直了?

  所以我說,人生苦短,何必逼自己。食。色。性。欲。貪。嗔。痴。顛。戀。恨。怨,既然是上天給你的,你甩也甩不掉,每個人都是,大家心照啦

  保持自己原來的性質,洒洒脫脫過一世。多好。

您正在瀏覽: 人之初
網友評論
人之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