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孩兒想對您說一聲:“老爸,您辛苦了!”

  我的爸爸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農民工,每年大多數時間在外打工掙錢,來供我和哥哥讀書。對一個很普通的農民家庭來說同時供兩個大學生讀書是很困難的,但爸爸卻從來沒有在我和哥哥跟前說過家庭困難要省吃儉用之類的話,每次和他通話,爸爸總是說你要照顧好自己,要吃好點,穿暖點,好好讀書,其餘的是少操心。

  寒假回家,看見爸爸的鬢角明顯白了許多,眼角的皺紋又深了些,但卻依然那麼開心,似乎從來沒有過煩惱。其實我深深的明白,那是一個男人的尊嚴的表現,是父愛的流露,爸爸不想在他的孩子們面前表現出生活給他的壓力,也不想把壓力在傳給他的孩子。因此在他的臉上總是露着笑容。

  短暫的寒假結束了,我要走了。臨走時爸爸一直把我送到汽車站,上車前,拉着我的手,又給我塞了300塊錢,我儘力又塞給爸爸,爸爸說什麼也不肯,他對我說:“兒子,你讀書需要錢,這些錢你拿着在火車上買東西吃吧,家裡你就不要操心了。”車開了,我從車窗里向爸爸揮手告別,看着爸爸漸漸老去的容顏,我難過極了,不知不覺便留下了淚水,滴在滿是褶皺的錢上。車漸行漸遠,爸爸的身影慢慢模糊在視野里,而我越來越難過了。

  離家千里之外,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想起爸爸,想起爸爸那雙滿是老繭的手,那張滿是皺紋卻又慈祥的面孔。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兒子希望您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