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站在陽台上,看着這座燈火萬家的城市,曾經我豪情萬丈的來到這裡,曾經我偉大的夢想種在這裡。如今┅現實打亂了我的計劃?還是社會改變了我的方向?

  在剛踏入社會的時候,我們都有過雄心壯志,我們都曾滿懷激情,想好好的做一番事業,讓我們的父母過上幸福的生活。現在回過頭來望望,我們的理想,我們的抱負,早就遙不可及了。我們還是過着平常人的生活,整天為了生計而忙碌着,雖然有時會加班到半夜,但我們依然覺得很快樂,因為這是我們的生活。我們沒有成為明星,我們沒有成為企業家,我們只是這個城市的一部分,小的不起眼。現在想起來,難道我們曾經的理想錯了嗎?——沒錯,每個人都有理想,只不過那是兒時的理想,當我們長大後會發現,現實與童話是不會畫等號的。也許有人會說了,也有人堅持最初的理想而實現的啊,不錯,是有。不過別人的付出是你的十倍百倍,問一問自己,你能承受嗎?我想多數人是否定的。再說了能堅持下來,你也未必成功,到時候或許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試問:對於這樣的賭博又有幾人敢呢?所以最終我們選擇了平淡的生活,因為這是最實際的。

  如果現在有人在你面前說,我的夢想是做一名企業家,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明星┅,我們肯定會覺得再也沒比這更好笑的事了。可是我們想想,曾經的我們不是一樣滿懷激情的想在這個世界一顯身手嗎?只不過是歲月的磨礪與社會的閱歷讓我們放棄了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而選擇在這個小小的城市生根發芽。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為孩子的奶粉錢而忙碌,為妻子的化妝品而奔波,為下個月的房租而苦惱,看似辛苦,卻很幸福。因為我們都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晚上下班後有兒子稚嫩的聲音喃喃的叫着“爸爸”,有愛人溫暖的問候:親愛的,辛苦了。這些讓我們曾經‘跳動’的心變的‘溫順’,不再暴躁。

  當感覺累的時候,我們也會想想,或看看以前的日記,看完了,也只會笑一笑,那個輕狂少年已失去了那股衝勁,只想陪着家人安享天倫。

  :

  加時請註明散文網,謝謝( : )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夢想
網友評論
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