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父親節,寫給父親

父親節,寫給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節,寫給父親 標籤:母親節 父親的病

  父親節,寫給父親

  父親,多麼偉岸的字眼;父親,多麼親密的呼喚。只要是關於有父親的節日,包括他的生日,我都不會忘記為父親寫點文字。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到了,我真心祝福我的父親福壽安康!我的母親健康長壽!祝福我的父母親婚姻甜蜜!恩愛一生!更祝願天下所有父親節日快樂!平安幸福!

  父親,我那脾性有點倔強的老父親,總是那麼的可愛至極,總是那樣的頑固不化,總是那樣象個小孩子般。記得,父親剛從老家過來,因為弟家生意不景氣,所以他總跟我說,讓我幫他在廠里找份工作,填補一點家用;他總想能跟我們一樣,進廠拿份固定的工資,哪怕就是一個月幾百塊,他說他願意。剛開始,父親的想法沒得到我們家裡人的支持,包括我家老公,都說六十多歲的老人,哪還能進廠做工,而且也沒有老闆肯要這樣高齡的老工人。

  可最後的一些些事實,改變了對父親要找工作的看法。父親他不甘心,他總閑不住,他買了一輛腳踩三輪車,每天起早貪黑,他總是騎着他的寶馬四處遛躂,這個垃圾堆里看看,那個垃圾桶里找找,而後回去就是滿滿的一大車,他總樂不思彼,他總說這也是一滿車的錢,只是有點少得可憐。積少成多嘛,父親總是這樣樂呵呵地說。其實,每次看到父親累得汗流浹背,曬得一身漆黑,我們做兒女的都無不心痛,都說不忍心他做這樣的工作,而且外面人雜車多,加上年齡大了,眼睛也有點老花。安全第一,對於這點,是我們最放心不下的。

  慢慢地,我總是托朋友,找同事為父親尋一份他能做的工作。開始,我想讓他能進我們公司一家被廢料公司承包了的廢品站,做點收廢品收廢鐵的活,因為我見那些工人每天都不用加班,而且跟我近我可以在工作上適當的關照他。可最後托朋友問了一下廢料公司老闆,說我父親年齡太大,怕工作吃不消。當然,老闆已經這樣放話,我也不好意思太多勉強。就這樣我還是一直沒放棄為父親找工作,我真的想為父親找份他願意做的事。

  有一天,在跟我們領導無意的聊天中,他說他可以幫我父親找份工作,是一個做餅乾的小公司,老闆很好,心善,很為員工考慮,只是上班時間較長,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做活體力不累,就是時間難熬。我想想只要體力不重,象農村出來的老人,應該能做得下去。而後,領導好心給那個老闆打了電話以後,老闆答應讓我帶父親去面試看看。得到這樣的消息,給父親打了電話,告訴我幫他找了份工作,等下過去面試。當時的父親,高興得欣喜若狂,說了很多感謝我的話。其實,我的心裡跟父親一樣也是喜不自禁,因為我可以圓了父親的夢。

  當天晚上請假沒加班,我跟父親驅車到了那個餅乾廠,被公司里的所有環境觸動了。整個工廠不是很大,但是四處都是乾乾淨淨,清新亮麗。見到了和藹可親的老闆,更加對父親的這份工作有信心。簡單地進行互相了解,簡單地詢問公司的壯況,老闆也簡單慰問父親的身體,一系列以後,最終老闆答應父親明天就可以上班。我們高興得喜出望外,回來以後,父親特意為了感謝我,請我們吃了一頓大餐。那廠離我弟的店有點距離,所以為了讓父親安心好好工作,我們建議父親就住在宿舍,周六周日我們再去看他,父親也很樂意。緊接着就進行一系列的準備,跟我們當年剛進廠時一模一樣。買席子,買口杯,買他自己所有需用的生活用品。床鋪也是我跟老公一起幫他弄好,並且對他宿舍的同事叮囑,托他們幫忙照顧下我的父親。

  安定以後,父親就開始上班了,第一天,每個班次下班后,我就會打電話詢問父親習不習慣,父親開始說還行,就是吃飯的時間太短了,有點吃不飽,我告訴父親慢慢就習慣了。而後打電話告訴弟送點零食或者水果給父親,弟他們也相繼去看了他好幾次,每次都是幾大包吃的。後面再打電話的時候,父親就開始抱怨有點不想幹下去了。他說,有同事閑他太慢了,要不就是說工作時間太長了,更或者說是吃不飽飯。其實,當時聽父親告訴我這些以後,我只是想給父親最大的精神支柱,讓他能堅持下去。而且我對那個廠的待遇及能遇上那麼好的老闆很是欣慰,父親應該要好好珍惜。但想想畢竟他的身體不如年輕時那麼硬朗,那麼有活力,加上沒習慣廠里的那種約束。父親剛好做了剛好一個星期,就決定真的不做了。我們也不能太勉強,我讓老公開車又去把父親接回了家。沒想到的是,好心的老闆竟然連夜為父親算了工資,一分不扣,一分沒留。我為父親簽了工資接算單,357.5元。文字寫到這裡,也藉此機會我要真誠地對那位好心的老闆說聲“謝謝”,雖然我的父親沒在那做工了,但是您的這種和藹可親,好心善意的精神在我心底里留下了難忘的印象。祝福您的生意紅火,財源茂盛,身體健康!

  後來,父親又在老鄉的介紹下,進了一家小型的燈飾廠,不過,也堅持沒多久,父親也說時間太長辭職了。其實,也真難為我那六十多歲高齡的父親,他真想自己能一如當年年輕時的那種風範,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收入,可是心有餘卻力不足,他的身體隨着年歲的老化已經不容許他再過多的勞累,人的身體是有極限了,父親已經超過了這個年齡段的極限。其實,幫父親找工作,只是想了卻父親的願望,我們並不奢望他能賺到多少錢,弟他們對父親也很孝順。現在父親嘗試到了,也不會再吵着要進什麼廠了。父親繼續騎着他的寶馬,繼續重操他的舊業,奔波在每條街,每條巷。我們也不想因此而阻止父親想做的屬於他的事業,只要父親每天能身姿抖擻地高興出去,平安回來就算是我們最大的滿足。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支持他的事業,每天把喝過的瓶瓶罐礶為父親留下來,把買東西后包裝用的紙皮幫父親打理好存在那,等父親上我家或者說我們上他家一起拉回去。記得有一次,在老公的車裡,我看到一包用塑膠袋裝好的可樂礶子,我問老公怎麼沒丟掉,其實我心裡已經很清楚了,老公告訴我說,給你爸留在那的,丟了不是怪可惜呀?當時,我很感動,感動老公對我父親的這一片孝心。每次在老公的車裡,總能找到老公為我父親留下的孝順,謝謝你!老公!我會記住的!

  父親,母親,在心裡我永遠有為您們寫不完的筆跡,永遠有訴不完的心悸。但願我的父母親能這樣一直健康長壽,就算盡我所有能力來孝順,也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偶爾幫父母買點吃的,買點穿的,給點精神上的安慰,做點我力所能及能做的事情,我很知足!我很快樂!父親,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家,我有了做少女時未曾有過的責任及牽挂,我更要努力去照顧現在我家裡面的公婆及女兒,所以有時我不能象單身女那樣全心全意去贍養着您們,可是我對您們的愛從沒間斷過,我對您們的孝順也沒從停止過。明天,是父親節!雖然您未曾看到我為您寫的這篇日誌,雖然您感受不到女兒此時想對您說的話,但是請允許我對您真誠地說聲:爸爸!父親節快樂!跟媽媽一定要好好相處,開心快樂地渡過您們的晚年!明天您會收到我發給您的信息,明天您就不要出去撿廢品了,好好地過一個屬於您的節日吧!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寫給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節,寫給父親 暫無評論